P2231419S

波士頓公園廣場酒店The Boston Park Plaza Hotel & Towers)位於市中心的後灣區(Back Bay),是一家歷史非常悠久的酒店,建於1925年,自1927年營業至今已有83個年頭,建築宏偉,佔地頗大,是波士頓顯著的知名地標之一,同時也列名於美國歷史悠久的酒店(Historic Hotels of America)之一(註一)

P2231400S
波士頓公園廣場酒酒店的門口飄揚著美國國旗,

P2231414S
從門外就可以見到飯店的門框是很復古的金銅色,進去會看見門口的羅馬柱,
玄關樓上的廊壁上有金色的雕飾,中間有一口充滿懷舊情調的鐘。
一進門就讓人有跌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P2231415S

P2231401S

酒店附近就是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連同旁邊的波士頓公共花園(Public Garden),是波士頓市中心廣袤的休憩綠地。夏天時,公共花園裡有許多天鵝,遊客也可以搭座天鵝船遊湖,而波士頓公園廣場酒店的企業標誌有隻天鵝,典故也是源自於此。

P2231413S
電梯口布置得金碧輝煌,電梯門也是復古的金銅色

P2231412S
旅館大廳有供旅客方便投遞的信箱

P2231411S
大廳旁的紀念品店,玻璃窗外貼的是波士頓名地標或景點的大型海報

P2231403S
大廳旁有個小型的酒店歷史博物館,但似乎沒開放

P2231404S
還是只有這個陳列文物的櫥窗?但光是這櫥窗的文物也非常可觀。

P2231408S
以前飯店提供給旅客的波士頓地圖及劇院手冊等資料

P2231407S
以及旅館提供的各式各樣的配備或餐具,

P2231409S
都很有屬於那個時代的風華色彩。

P2231410S

P2231405S
這是什麼?像是一台收音機,可是上面怎麼還放了一個像聽診器的東西?

P2231406S
原來是古早時代的收音機,要用耳機收聽

P2231417S
這是以前飯店的大廳,大致上沒有太多改變,只是現在沒有在中間擺放家具。

P2231399S

註一:美國歷史悠久的酒店(Historic Hotels of America)屬於國家歷史保護信託組織(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的計畫之一,美國除了以政府的力量制定相關法規及設定專案基金撥款來保護文化遺產之外,還成立國家歷史保護信託,資金主要來自民間私人捐助,以此運作方式保存歷史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