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218S

紐約是個民族大熔爐,有世界各地的移民至此發展,也形成不同族裔的聚居區,除了曼哈頓的中國城,中國城旁邊的小義大利較為人所熟知外,各區域都有來自不同國家的移民,人口稍微多一點就會形成一個小社區,周邊商店及餐廳,因應飲食習慣及文化風俗,可從中窺見不同的生活風景。

DSCN9206S

DSCN9187S

Brighton Beach位於布魯克林區的康尼島(Coney Island),聚集了許多前蘇聯包括俄國及目前俄羅斯鄰近國家的移民,其中還有不少是猶太裔移民,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俄羅斯社區(Russian communties),還有「小敖德薩」(Little Odessa)之稱,因為當初有許多來自烏克蘭敖德薩(Odessa,位於烏克蘭南部沿海)的移民。走在這裡像到了一個不同的國度,周圍很多人講的不是英文,如果聽到"Sbasiba"(俄語的「謝謝」,大學四年我跟俄語系的同學唯一學到的幾句俄語之一),我就知道這是俄語沒錯了。

DSCN9207S

DSCN9204S

DSCN9205S

從Brighton Beach地鐵站一出來,就到了這裡算是最熱鬧的主要街道Brighton Beach Avenue,沿路都是商店,街道上有不少俄國商店、食品店及餐廳(其實我也不確定是哪一國人開的,雖說是俄語區,可是前蘇聯可是有很多國家呢!說俄語的有不同的民族或國家,例如中亞五國以及烏克蘭、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等等都是),顯得頗為熱鬧,像是超市或雜貨店、甜點或沙拉等各式各樣的店鋪都有,在紐約看到的超市,不管在哪裡,很多都是以木架將蔬菜或水果陳列放在門口,五顏六色繽紛亮麗,一看就覺得很幸福。

DSCN9193S

DSCN9201S

DSCN9197S

DSCN9192S

這裡的商店也非常具有民族特色,例如俄國點心店,蛋糕都是好多層的,切下的每一塊都好高,上面多半是草莓或漿果,夾心則有各式乾果及大量的奶油,一看就知道吃了肯定會胖的那種甜點,甜度比在台灣吃的甜點蛋糕都要甜一點。除了很有特色的甜點之外,還有很多種糖果、俄國冰淇淋,不曉得這跟嚴寒的氣候有沒有關係,所以俄羅斯人嗜吃這些高熱量的糕點和糖果。超市裡則有各種香腸或起司,以及各式各樣的冷盤沙拉,還有將不同蔬菜醃漬而成的醃菜,在櫃上一字排開還真多采多姿。

DSCN9210S

DSCN9208S

DSCN9194S

DSCN9209S

在Brighton Beach街道上逛,還看到一間土耳其超市,因為一進店裡就聽到有人講土耳其語,仔細逛發現有不少土耳其的東西,像是冷櫃有白起司,貨架上有Pişmaniye(一種像龍鬚糖的甜點),當然也少不了各種土耳其人烹飪習慣用到的香料。光是香料就擺滿高高的一整櫃,每個抽屜都是不同的香料,不過這比起在土耳其都是一大麻袋一大麻袋地賣香料,自然還是小巫見大巫了。

DSCN9217S

DSCN9212S

Brighton Beach瀕臨大西洋,沿岸有沙灘,沿著海灘散步,踩著大片細砂與眺望廣闊蔚藍的海洋,遠離都市塵囂,非常悠閒愜意,夏日時擠滿人潮,是個不錯的避暑勝地。沿著海灘走,沙灘靠近陸地的地方以寬闊的木棧道搭建而成,遊客或行人可以很輕鬆自在地在此散步遊走,也有些長椅可以坐。周邊也有一些餐廳或咖啡館,不過看了擺在門外的菜單都不算平價,即便如此仍然門庭若市。夜幕即將降臨時,這些店舖外裝滿燈飾,華燈初上,星點燦爛,海風徐徐迎面而來,憑添許多浪漫氣氛。

DSCN9211S

如果到紐約想體驗一下不同的移民生活區域與悠閒的城市風情,布魯克林的Brighton Beach應該是個充滿樂趣的地方。

DSCN9188S

DSCN9228S

【完整相簿】請見:Brighton Beach, Brooklyn

【附註】

《紐約愛情故事》(Two Lovers) 電影中,男女主角在頂樓的場景,可以見到不遠處的曼哈頓大橋,雖然知道在紐約,可是看電影時不知道在紐約的哪裡。直到我寫這篇文章時,查閱維基百科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就在Brighton Beach拍攝,而這部電影的導演James Grey,之前拍過的一部電影就叫"Little Odessa",也是在這裡拍攝。

"Little Odessa"在台灣翻譯成《殺手怨曲》,男主角是Tim Roth,他最為人熟知的電影應該是《海上鋼琴師》,最近看過他的演出則是去年底公視《別對我說謊》(Lie to me)影集,他在片中飾演一位心理學家,能以肢體語言和微表情判斷一個人是否說謊及心理狀態。《殺手怨曲》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出身俄羅斯移民區Brighton Beach的殺手的故事。

順帶一提,前蘇聯著名的小提琴家歐伊斯特拉赫,他的出生地就是這個位於烏克蘭南方的城市奧德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