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ried Tomatoes Pizza

紐約皇后區靠近皇后大學附近,是不少猶太人居住的地區,附近不少餐廳幾乎都是Kosher(猶太教符合教規的食物,由國際性Kosher機構認證,總部設於紐約)餐廳,包括傳統的猶太食物、墨西哥菜、燒烤或烤肉,連日本壽司也是Kosher食物。其中有一家義大利餐廳,賣披薩和義大利菜,經常客人滿盈,很多是頭戴小黑帽的猶太人。前幾天來這裡買了披薩當午餐吃,用紙盒裝著好大一塊,兩手臂得半張開才能捧握住,兩個人可以分成兩天吃,一個人一餐吃個兩片就飽了。

Sun-dried Tomatoes Pizza -3
一大盒切成了八塊,一塊就佔了一個盤子。

披薩的材料有sun-dried tomatoes、basil(羅勒,類似九層塔,但味道不像台灣吃到的九層塔那麼辛嗆)、蘑菇以及壓碎的番茄(crushed tomatoes)、起司。Sun-dried tomatoes是將新鮮番茄切半去籽,然後曬乾,經常會看到浸泡在橄欖油中。緋紅瑩澤的番茄乾,吸收了飽滿的陽光,洋溢著濃厚的地中海風情。這是第一次吃到sun-dried tomatoes,風味特殊,甘味在齒頰留香,飄逸著橄欖油的香氣,或許,還有那麼一點點,陽光的味道。

Sun-dried Tomatoes Pizza -2

Sun-dried Tomatoes Pizza -4
買的是薄皮披薩,請餐廳做的比平常薄的還要再薄一點點。
這家做的餅皮圓周邊緣,沒切得很漂亮,捲起後還看得到粗糙的切痕。

Sun-dried Tomatoes Pizza -5
蘑菇的香氣也很迷人

晴光酣暢,吃一片裹著陽光的sun-dried tomatoes pizza,在低溫的天氣中,享受搭配美好食物的日光浴。這種單純的滿足,只能心領神會。

Bare Branches in the Sun

A Bench in the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