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8 Lonely street light (Queens Botanical Garden)

經過植物園,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白雪覆蓋,即將被夜幕籠罩的路燈形單影隻,昏黃的燈光有點慘澹澹,被雪覆蓋的紐約,透露出一股非常寂寥的凜冽。

2011.2.21 A snowy day in New York

幾天前的半夜裡下起了雪,前一天看到氣象預報說隔天會下雪,心裡就有點期待,不過沒等到下雪就睡著了。聽說是兩點多下的,自從到這個城市之後,身體自始至終都意外喪失了日夜顛倒的時差,那時早就入睡不省人事,以致於幾乎沒有察覺,那無聲無息悄然降臨的雪花。

雖然又不是沒看過雪,但在紐約,我也只經歷過一次正在下雪的日子。三年前,那次也是半夜,也睡著了,因為沒看過紐約正在下雪,就被叫起床來看雪。寂靜深夜裡,雪一樣下得無聲無息,但是漫天迅速掉下的雪花,馬上淹沒了道路、路樹、街上的車子,很快地就將整個大地遮蓋起來,無論好的壞的,美的醜的,都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望著夜裡窗外正在下著的雪,這個被雪覆蓋的這個城市,感覺到自己驀然笑著,原來平靜的力量超乎想像的大。

那樣的雪,我只見過一次,翻查照片記錄,正好就是三年前的2月21日,與這次同一天,如此的巧合。

2011.2.8 Under the snow

剛來紐約的第三天,前一個禮拜下了雪,原本是一片草地上的積雪還很厚。

2011.2.15 Snow melted

經過一個禮拜之後,氣溫回升,積雪開始融化。雪融之後中間明顯出現一坑坑的水窪,但晚上變冷又結成冰了。隔天回溫,冰和雪才又開始慢慢消融。

2011.2.18 I smell the spring

這一天,中午前都還沒有陽光出現,可是雪已經融掉了大部分,草地露出來了。接近中午時,陽光出現,有春天的感覺。

※以上幾張照片是剛到紐約時的積雪融化情形,直到再度下了雪之後,草地又被覆蓋在雪花之下。請見以下幾張照片,是在下雪的當天清晨,以及隔天出去賞雪時拍的。

P2211180S

P2211181S

P2211182S

清晨下的雪淹沒了草地、路樹和小徑,只見到早起人們的串串腳印。

P2211188S

雪停了之後,清潔人員開始在周圍小徑上鏟雪,清出一條步道來。

P2211189S

光禿禿的樹枝上沾滿了雪花,有點像細綿的糖霜。

P2221230S

雪下了一整晚,直到上午九點多停了,下得不算大,所以積雪不厚,加上接下來的天氣不錯,雪沒過幾天又融化得差不多了。趁著新雪不久,趕緊出去賞雪,太陽很大,但是天氣也很冷,我在雪地上玩得很開心,不時蹲著仰頭拍藍天和樹枝。天空簡直藍得不像話,雖然陽光看起來很強,但是如果沒出門,還真的不知道其實很冷呢!

P2221236S

P2221239S

2011.2.22 Blue sky and snow

一片湛藍晴空下,雖然兩條鼻水貢貢流,但一點也不影響興致。眼前本來幾乎已經要融完的雪,又因為下了雪積了遍地,像灑了糖霜一樣,細綿得很,捧起來像雪花冰。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拍照,隔壁鄰居經過微笑問候:Good afternoon! Have a good time?" "Yes." 我也開心地問候他中午好,並笑著猛點頭:

"I really have a good time."

被雪覆蓋的這個城市,漸漸褪除孤單,增添了雪融之後的歡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