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90320-1S

這天外頭還是零下低溫,跟著樂手朋友到紐約北部揚克斯 (Yonkers) 的一個賭場「作秀」。Yonkers是前幾次來紐約時借住的地方,距曼哈頓約40分鐘車程,這個城市也是著名爵士女伶Ella Fitzgerald居住的地方(她在父母離婚後跟著母親搬到此處)。

從皇后區開車往Yonkers會經過Whitestone Bridge,Whitestone是位於紐約市皇后區 (Queens) 北端的居住區域,而Bronx–Whitestone Bridge(維基百科可以看到這座橋的照片)這座吊橋跨越東河 (East River),連結皇后區、布朗克斯區 (Bronx),造型秀麗,陽光下顯得亭亭玉立。除了顏色之外,外型和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很類似。

紐約的過路費不便宜,像是過這座Whitestone Bridge,只要過橋就要收5.5美金,出門一趟往返就要11塊美金了,如果使用E-Z pass還有折扣。

記得第一次來紐約,因為個人對建築的喜愛,連帶地也延伸到橋梁上,特別是紐約有幾條河流經過,境內有不少造型雄偉壯麗的橋梁,堪稱工藝結晶,過橋時我會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不過有時候會被友人制止,因為自從九一一之後,這些橋梁、港口、大眾運輸建設等禁止拍照。

P2090295-1S

車況不錯,大約半小時就到這座賭場了,遠遠已經可以看到招牌。這裡算是距離紐約市較近、稍具規模的賭場。

P2090299-1S

旁邊還有賽馬場,入口路邊還有標示,留意有馬通過。

P2090300-1S

剛剛還在聊說這麼冷的天馬也會出來嗎?結果馬上就看見有馬了。馬後面還多著小的三輪車,上面有車伕駕駛。

P2090301-1S

一進賭場,放眼望去全都是一台台像吃角子老虎、水果盤的遊戲機,各種遊戲讓人眼花撩亂。這座賭場裡幾乎都是這種Casino機器,包括俄羅斯轉盤都是中間有個大螢幕放映真人影片,但是其他都是電腦機器操作。雖然螢幕上發牌的小姐在不同台有不同的人,可是一直重複看真人固定動作的影片,看久了真的很無聊。(大概是因為我沒下場玩的關係,否則焦點應該就不是在小姐身上了。)
※進了賭場拍了第一張照片,正好被工作人員勸阻說:No more pictures. 趕緊將相機收起來,不過工作人員的態度很和善。

P2090302-1S

餐廳區域外還有露天咖啡座,當然沒人,看積雪茫茫就知道了。

P2090314-1S

樂隊在進行試音。我注意到團員沒有人遲到,而且都提早到,先將自己的樂器和現場領到的樂譜準備好,沒有任何人在指揮,但是都自動自發、井然有序,等到一切就緒,band leader就可以準時開始跟sound man試音了。試音就是試音,沒有人還在彩排的,譜一翻開就要彈了。這點和我在台灣看到的很不一樣,我在工作時最怕的就是團員遲到,可是很不幸的,連正式演出時這種情況也還經常出現。

P2090317-1S

試音結束,離演出開始還有20分鐘左右的時間,趁空檔跑去餐廳晃一下,看看待會兒演出結束後可以吃什麼。(這才是重點,哈哈!)

餐廳的菜式大致有義大利、炸雞、炸薯條等炸類食物,還有中國菜、三明治,以及比較健康無負擔的沙拉等幾種不同類型的食物,滿足不同喜好或族裔的人。有趣的是,我看到不少黑人點中國菜,吃洋蔥炒雞丁的時候還把青菜都挑出來,而那一盤中國菜都油膩膩的,我自己看了是完全不愛。

P2090325-1S

P2090326-1S

P2090327-1S

上半場演出結束,中場休息時用餐,吃的是義大利披薩,即使是這種自助式餐廳,做的披薩都比台北有些專門賣披薩的餐廳或小店好吃,這是飲食文化標準的不同,就好像我們吃的餃子,起碼有一定的水準例如皮Q餡鮮美才叫好吃一樣。

P2090329-1S

這場演出的樂團是小編制的combo團,band leader就是歌手,還要負責串場帶動氣氛。

這間賭場的主要顧客群在平日以中老年人為主,所以一進來就看見阿公阿嬤團在入口集合,有些則是子女陪同,在一旁幫忙拍照,有些還有看護跟著,隨時照料。賭場對他們來說也算是簡單的娛樂了,而且這麼冷的天也出門,活動力算不錯了,雖然說我覺得這些千篇一律像吃角子老虎的機器玩久了也滿無聊。

P2090334-1S

P2090324-1S

因為演奏的歌曲多半是美國經典音樂像是60-70年代的流行歌、電影歌曲、爵士樂及百老匯歌曲,所以都是老一輩的人耳熟能詳的歌曲,聽到這些歌,無論快慢,很多爺爺、奶哪都從座位上起身到前方舞池中翩翩起舞,非常怡然自得、盡興快樂。

離開後到附近一家很棒的超市買點東西,這家超市賣很多有機食品,還有各種火腿和起司,相對於曼哈頓來說,這種類型的超市,售價算是便宜很多,堪稱物美價廉的超市。買了一些火腿、馬鈴薯和生菜,還有一隻烤雞。接著再到附近Astoria(這一帶多半住的是希臘裔居民,有好吃的希臘菜和麵包)買麵包。

P2090348-1S

到超市的途中,在等紅燈時看到路邊有人打扮成自由女神的模樣,在跟警察講話,造形實在太特別,很引人注目。

 

※完整相簿請見:20110209 Empire City at Yonkers Race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