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60116S

飛機即將抵達紐約準備降落時,從高空就可以看見還有不少地方有積雪,高層的雲絮和地面的雪堆,不仔細看還分不清楚是雪是雲。坐在窗邊的是位獨自旅行的日本老太太,這班從東京轉機到紐約的班機,足足飛了13個小時,也算折騰人了。當飛機準備降落時,她一樣也興奮地看著窗外,我很喜歡看飛機降落的窗邊風景,還有凝神注目的人,彷彿透過機窗,彼此傳遞那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旅人心情。

P2060121S

從機場離開的街道邊或住處旁還有不少積雪,因為前幾天陸陸續續下過雪,有些地方的積雪還滿高的。光禿禿的樹枝,殘積的白雪,這就是紐約的冬天。

P2060140S

今天紐約的天氣很好,陽光滿大,位於皇后區的一處植物園,一眼望去都是一片白茫茫的積雪,逆光下的雲和雪,又是另一種蒼茫的感覺。(用了七年的傻瓜數位相機在過年前壞了,只好拿另一台爸爸的傻瓜數位相機來用,可是手指經常很笨都會不小心遮到鏡頭,直到看到照片才發現。)

P2060138S

天氣不冷,氣溫至少有攝氏5度,連小鳥都在號誌燈桿上排排站曬太陽。

P2060130S

P2060142S

紐約的紅磚建築,這個城市我的鍾愛之一。

P2060143S

P2060131S

街上和住宅區旁仍有不少積雪,有的地方因為連日下雪,積得已經滿厚的了。因為天氣變好,氣溫升高些,雪也開始融了,有些積雪就變得髒髒的。

P2060128S

經過公共墓地,放眼望去覆蓋著一大片白雪,在陽光映照下,竟然還感覺有些溫暖,嗅到早春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