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釀金桔-4

最近逛傳統市場,經常可見到賣新鮮摘下來的金棗。以前沒特別留意,原來金棗的產季是在冬天。只不過我一直想不出如果買回家除了榨汁還能怎麼做,就只是看看沒有買。金棗又叫金桔平常看到的金桔,多半已經製作成蜜餞,像這種新鮮的金桔,除了夜市裡賣的金桔茶,反而很少見到。

金桔多半產於宜蘭,光是此地的產量就佔了全台灣90%以上,因為宜蘭多雨的環境,正好造就了喜歡雨水的金棗產出。所以說到金桔,很多人一定會聯想到宜蘭的金桔蜜餞。

冰釀金桔-3

近日正好見到電視播出金棗(應該也是置入行銷的一種,只不過沒有講出品牌名稱,我是後來在網路上查詢才確認),我一看某種金桔產品的特寫畫面,就是以前吃過大為驚艷且念念不忘的金桔。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這節目介紹的金棗工廠形象館,就是這家──橘之鄉。於是我翻出了以前吃金棗拍的照片,用望梅止渴的方式稍微回味了一番。

冰釀金桔-1

要怎麼形容這個冰釀金桔呢?這種金桔的形狀渾圓,非一般常見的橢圓型金棗,也比較大一點點。經過糖漬的程序之後,黃澄澄的顏色有點透明,隱約還可以看見果實內的果仔和纖維。這形體有如琉璃藝術品一般的金桔,晶瑩剔透、金黃澄澈,直叫人捨不得入口,端詳玩賞許久才肯甘心品嘗。

一咬下金桔,蜜糖就緩緩湧出,真教人納悶這蜜釀到底是怎麼進去金桔裡頭的?竟然如此渾然天成、兼味相融?酸甜味道別具風味,令人回味無窮。

冰釀金桔-2

【按我按我▼ 謝謝您的閱讀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