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臭豆腐泡麵 - 外包裝

天氣冷又遇上經常打飯的餐廳沒開的周末,有時候還真不知道吃什麼好,懶得走遠,所以便利商店就成了我偶爾會光顧的地方。

全家或7-ELEVEN便利商店在冬天時都會有些鍋類維波食品像是麻辣鍋、泡菜鍋、沙茶豬肉鍋等等,以前我還滿愛吃的,遇上天氣很冷,一個人又吃不下一個涮涮鍋時,偶爾買來打打牙祭暖和暖和身子,的確是很舒服,尤其是麻辣口味,雖然味道沒有多好,但是火辣火辣得很有「熱身」的效果。

麻辣臭豆腐泡麵 - 一打開只見泡麵鋪在上面

雖然那些鍋品微波食品也沒做到多好吃,但還是冬天特別是寒流來時不錯的選擇。可是今年再度看到,竟然已經引不起我一絲胃口。最近在全家便利商店看到一款麻辣口味食品──麻辣豆腐泡麵,比起那些鍋類微波食品,它的分量稍微少一點,比較適合我的胃納量,加上實在也沒其他好選擇的,就買來當晚餐果腹了。

打開包裝,只見泡麵浮在上面,將泡麵撈起,底下除了幾塊麻辣臭豆腐、泡麵之外,還有兩塊鴨血、一些酸菜、蒜苗,小小一碗但材料的分量還算不少,熱呼呼的看起來很好吃。尤其店員在店裡微波加熱時,傳出又臭又辣的味道,聞起來很香。(幸好當時店裡沒有其他客人,不然說不定會覺得很臭。)

麻辣臭豆腐泡麵 - 還有鴨血、酸菜、蒜苗

舀起湯汁一嘗,這味道實在太重了,好鹹哪!差點要把剛喝進的一口湯吐出來。因為太過死鹹的緣故,就加了些熱水稀釋湯汁,正好一碗原來不滿的湯也滿了。喝熱辣的湯馬上就覺得暖一點了,但是這湯最後終究沒能喝完,實在是味道太重,喝到最後已經有點難以下嚥。

麻辣臭豆腐泡麵 - 泡麵

泡麵泡在湯裡加上微波之後已經變得很軟爛了,豆腐是紮實的老豆腐,裡頭連個洞也沒有,鴨血算嫩但不夠彈滑,但對便利當店的微波食物來說,這樣說恐怕就有點苛求了。這碗湯汁還有點濃稠,口感有點像滷豬腳的湯汁,但仔細看產品說明,原來是加了黏稠劑耶,難怪有點黏黏稠稠的。雖然味道也不是說多差,只是調味太鹹的關係,幾乎都掩蓋其他香料的味道了,連帶地沾了湯汁的臭豆腐、泡麵和鴨血,吃起來也就不夠清香,本來就要配著湯喝才更好吃啊!不能不說這碗湯做得實在有點可惜。

光合農場野莓葡萄汁

既然是便宜行事下的用餐選擇,能填飽肚子就好了,一碗55元的微波食品也沒啥太挑剔的(結果都已經吃完也挑剔過了),起碼食材還算豐富。剛剛還買了三明治和野莓葡萄汁,來喝點果汁淡化一下重鹹的口味吧!

【按我按我▼ 謝謝您的閱讀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