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34S

行駛30年的復興號列車已在昨日正式宣告走入歷史,前天(12/21)晚上8點35分,最後一班復興號從台東車站發車,行駛到高雄車站,完成最後一次行駛。裝載著許多人記憶的復興號,從此真的只能珍藏在記憶中了。我對火車沒有特別的研究,但猜想當年第一次搭的火車很可能就是復興號,那是媽媽帶我們從嘉義到屏東的一趟旅程,在更早前或許有搭火車的經驗,但已不復記憶,要去「考古」問一下爸媽才知道。

DSCN0035S

台鐵復興號自民國69年開始行駛,穿梭在台灣各地,是當時許多人的時髦交通工具,行駛至今也屆滿30年了,這段歲月裡有很多台灣人是跟著復興號一起長大的,異鄉遊子、出外打拼的人、遠嫁他地的女兒,逢年過節都要搭著它返鄉與親人見面團圓,相隔兩地的朋友、戀人,也要靠它拉近距離聯絡交誼、互訴衷情,對很多人來說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感情。

DSCN0036S

上週搭火車在七堵轉車,候車的同時竟然就看到停在軌道上的復興號,很久沒有看到這熟悉的藍白車身了,有種見到老朋友的感覺。雖然從新聞知道它即將會停駛,但不知道是何時,以為已經停駛了,沒想到還有機會看到。

DSCN0037S

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復興號,在午後的七堵車站。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森林,度過小河,一天要跑幾百里。」腦中浮現小時候搭火車時,坐在車廂中唱起這首兒歌的情景。

DSCN0037SS

掰掰!復興號。謝謝你帶給我美好的記憶,關於台灣,關於親情,關於友情,關於愛情。

※以上台鐵復興號照片攝於七堵車站 (2010.12.13 1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