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543S

山西刀削麵館位於科技大樓捷運站斜對面的和平東路巷內,這家店的地點因為位於台大與國北教大學區內,生意很好,經過時總是高朋滿座,當然,地點好只是生意興隆的的原因之一,主要還是這家麵館的刀削麵很好吃,現煮現削,口感勁道十足,價錢也不貴,無論是牛肉刀削麵炒刀削麵或是蔥油餅的口味都很不錯。

走進山西刀削麵館,遠遠就可以看見老闆站在放在店門口的湯鍋滾水前一直削,只見他把手上的麵塊用刀削成一片片刀削麵入鍋,現削現煮,所以吃到的麵滑溜有勁,口感極佳。

DSCN6537S
木須炒刀削麵90元

我想推薦木須炒刀削麵,是我吃過印象深刻好吃的木須炒刀削麵之一,口感紮實,軟中帶勁,咬起來十分有勁道。因為刀削麵是現削現煮,再將木耳、肉絲、炒蛋、小白菜等材料加入一起炒,火侯控制得宜,炒拌收汁也恰到好處,所以麵一點也不會太過糊爛,不僅均勻入味,而且仍然保留住現煮刀削麵特有的韌勁。我碰過有些店為了節省時間或是趕菜單進度,常會先煮好一堆刀削麵撈起放在旁邊,等到有客人點木須炒刀削時,再把已經煮好放很久的刀削麵拿來入鍋炒,這樣炒出來的麵,口感自然差一截。

DSCN6544S

這家木須炒刀削麵的材料放得也不算特別多,不過該有的都有,加上醬油的香氣,和炒得適當好處的味道,讓整個炒刀削加分很多。如果食量大一點的人,只要多加10元就可以加麵增量,就算兩個人吃一盤,再加一碗牛肉湯也可以吃得很飽。

DSCN6547S
牛肉湯75元

牛肉湯的湯頭是熬煮好再加湯,可以跟老闆說要鹹一點或淡一點。牛肉也很好吃,用的是有點筋紋的牛腱肉,膠質帶筋,燉煮之後不但不油膩,而且鬆軟又有咬勁,厚度一般也還算大塊,很容易嚼爛。一口肉一口湯配著紅燒湯頭喝,很是過癮。

這家麵館的蔥油餅也很好吃,酥脆又有咬勁,但是通常都是經過點了帶走,要是連麵連湯一起吃實在太撐了。可能因為刀削麵很有咬勁,加上店家的分量也滿多,所以很容易就覺得吃飽了吧?另外聽說這家的燴餅也很好吃,菜單上就有番茄燴餅牛肉燴餅番茄牛肉燴餅牛肉湯燴餅幾種,不過還沒吃過,下次有機會要來嘗嘗。

店內還提供冰茶供客人自助飲用,似乎以學生為主要族群的餐廳經常能見此配備。

山西刀削麵館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2號
02-2378-7890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