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85

市民大道四段這個路段很有趣,白天車水馬龍,一到夜晚華燈初上,瞬間便充滿了一種矛盾詭異的氣氛,彷彿施了魔法一樣。因為在高架橋下,夜晚昏暗暈黃的路燈竟出脫得有點荒僻,偏偏這條路段兩旁在幾年內聚集了很多餐廳,加上已經可以稱作老字號的夜店Juliana,讓我覺得這簡直是一條比忠孝東路(但現在也沒落許多)還有台北夜生活氛圍的大街。

那是有點疏離,又有點熱鬧,落差得有點詭異的氛圍。

很久沒到這條街了,以前去過的日式串燒店、花雕雞、火鍋,幾乎都是與朋友相約的聚餐地點,有幾次工作結束已經很晚,路口的涮涮鍋是夜宵的經常去處之一。耳聞已久的胡同燒肉也開店開到這個路段好一段時間了,在市民大道的這家叫做「古月同燒肉夜食」,下班後來這種既能吃又能喝的地方,有點像日本居酒屋一樣,還滿適合跟朋友吃個飯之後,一邊喝飲料一邊聊聊天。

DSCN1278

如果那種火烤兩吃(對,我說的就是可利亞)不算的話,這還只是我第二次吃燒肉呢!第一次吃燒肉是在忠孝東路靠近市政府附近的一家燒肉店。已經很久沒吃燒肉,老實說還滿期待的。一進胡同燒肉店,眼前是一長排的吧台設計,廚師就在吧檯後準備料理,客人坐在吧檯前可以盡觀所有料理燒烤的動作,廚師和服務人員也會親切地與客人互動,了解你的喜好再推薦你點哪些適合的菜。如果你是第一次來,服務人員也會推薦你一些招牌料理,不是那種制式化的詢問話數,是與你親切聊天,把你當朋友的講話方式,讓人感覺還滿舒服自在的。

DSCN1281

因為是第一次來,我們看了菜單並參酌服務生的建議點了一些菜,也點了飲料。一邊看廚師架上烤肉架、上炭點火,準備及料理食材,和那種自己烤著吃的樂趣完全不同。廚師一邊料理的同時,還會向客人解說食材選材的特點與燒烤處理方式,並建議客人待會兒如何食用,的確還滿有意思的。當廚師烤好食材之後,會將食物夾到客人面前的盤子上,這時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DSCN1270S

開始吃燒肉前,先吃點清爽的日式和風沙拉開開胃。

DSCN1275

豬頰肉,很嫩的肉。印象中是味噌的,不過拍得這張照片已經有一段時間,是不是這道菜記得不是很清楚了。但因為是第一道上的菜,還記得調味很棒,有驚豔之感,但並沒有掩蓋肉本身的多汁鮮味。

可惜每道菜的份量都非常小巧,適合慢慢品嘗。以每樣菜一、兩百的價錢來說,想要大口吃肉得準備多一點鈔票才行。但我們兩個女生的食量也沒那麼大,細細品嘗、淺酌慢飲,席間邊話家常、聊聊知心話,頗為開心自得。

DSCN1276

吃肉配酒,我點了一杯葡萄柚沙瓦。

DSCN1282 

奶油去骨土雞腿肉,烤到快熟時再把用鋁箔小碟盛裝的奶油也下去烤,然後沾奶油吃。雞肉當然很嫩,奶油也很香,但口感對我來說太過豐腴了,試了不沾奶油吃也不錯。

DSCN1271S

再來上菜的是據說是胡同燒肉招牌菜的鹽蔥牛舌。剛開始點菜還有點猶豫,雖然不排斥,不過因為沒吃過牛舌的關係,所以如果是我自己點菜一定不會特別想到,幸好是跟朋友一道來,友人形容牛舌非常鮮嫩,再加上店家的推薦,當然要試試看這道招牌燒肉。

吃了以後嚇到了,還真是無敵好吃!牛舌切薄片,上面灑一點海鹽和蔥花下去烤,吃起來有牛肉的美味,但又比牛肉鮮嫩,烤得恰到好處,口感有點軟Q軟Q,難怪是招牌菜哩!

DSCN1272S

因為這道牛舌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後來還又加點了一份。

DSCN1283

牛五花,雖說是五花,但並不是太肥,生肉看起來是分布細緻的油花,烤了以後出了點油出來,很嫩很香。片成薄片也稍微有點厚度,嚼起來才有口感。這邊的燒肉例如剛吃的雞腿肉和這道牛肉,在還沒燒烤前,除了調料之外,還會灑點白芝麻在上面,更增添了燒肉的香氣。

DSCN1284

烤山藥,這是廚師建議我們點的,第一次吃烤山藥,還滿新奇會是什麼口感?結果沒讓我們失望。山藥因為烤過,表面有點焦香,咬起來脆脆的,加上山藥本身特有的軟滑口感,又灑了點岩鹽,氣味特殊,別有風味。吃了很多肉之後,吃這道烤山藥可以平衡一下味覺。

胡同的秘密武器就是特製的燒肉醬,集數十種食材精燉熬煮而成,因為也沒吃過其他燒肉,所以無從比較,不過他們也提供小包裝外賣,似乎口碑不錯。

我們這次吃燒肉大概每人攤了800多塊,但並沒有吃得很飽,估計要吃到過癮的話,差不多要兩倍的價錢。這聽起來好像有點貴,不過這家胡同燒肉除了食材用料的品質佳,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服務態度。從接待的服務生到料理燒烤的廚師,每個人都是親切微笑地待客,講起話來也不是那種常聽到很制式化的服務用語,是真的像在跟你聊天的朋友一樣,所以盡管所費不貲,朋友和我都覺得在這裡用餐,錢實在花得很值得。

最後用餐結束後,因為要等便車過來接,所以就坐在店前挑高的木棧板上聊天打發時間。結果長得又高又帥的服務人員,還很貼心地特地為我們調了兩杯醋飲,讓我們邊等邊喝,順便又聊了兩句呢!簡直是要感動到流眼淚了,這種店你下次還會不會再來?一定會的啊!

這家位於市民大道上的胡同燒肉,營業時間為晚上7點開始,直到凌晨12點都能進去,可以吃到什麼時候?店家說吃到你開心為止。這還真是又可以吃晚餐,又能吃宵夜的「夜(食)店」呢!

 

古月同燒肉夜食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9號1樓
營業時間: PM7:00 ~ AM12:00
(AM12:00 為最晚入席時間,吃到您開心為止)
訂位專線:02-25700373

《非搖擺不可: 寫給樂迷及樂手的爵士樂入門工具書》 (附贈CD)
「深入紐約核心,呈現最新的爵士訊息。林煒盛以專職樂手的敏銳眼光,為爵士樂迷與樂手找到最佳的入門、進階捷徑。」
──資深爵士樂評 傅慶良 專文推薦
新書介紹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