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148S

第一次吃到日清合味道杯麵,是去紐約旅行時,不知道是太餓還是太久沒吃泡麵,這杯合味道杯麵竟讓我有驚豔的感覺。嗯,還真是合我味道。

DSCN6186S

在紐約旅行時,發現當地華人超市賣的這款泡麵,當時買了幾杯回去下榻處當作宵夜果腹。合味道杯麵最特別的就是有玉米、墨魚和蛋,對,就是蛋,泡開來像是炒蛋一樣,辣味的香香辣辣的,而紐約吃的還有咖哩味道的真好吃。不過雖然是泡麵,我卻喜歡煮了或放到碗裡泡來吃,雖然還要洗碗,可是覺得比較像在吃麵,湯水也可以多加一點才不會味道太重。

DSCN6188S

在那之前,我在台灣還沒看過哪家超市或大賣場賣這個泡麵的。不過去年九月,竟然在住家附近新開的美廉社看到日清合味道泡麵,這不就是我在飛機上吃過,在紐約吃過,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泡麵嗎?但是當時還覺得一包賣38塊台幣好貴!(現在已經漲到一包39元,比在紐約超市裡賣的一杯 99 cent 或一塊美金還貴一點;據說Cosco也有便宜大碗的好料,只是不知道販售的口味和價錢如何。)但還是買回去吃了,結果再度一試成主顧,雖然我很少吃泡麵,但擺個幾杯合味道杯麵在家很方便,萬一忙到過正餐沒吃找不到東西吃,或是太晚不方便出門買吃的,杯麵就成了臨時或宵夜果腹的最佳良伴。但終究是加工製造調味偏重的方便食品,熱量高,也不適合常吃。

DSCN6274S

日清合味道杯麵的容量跟台灣的小杯麵差不多(比統一杯麵稍微大一點,因為之前我吃過的泡麵之一就是鮮蝦魚板杯麵,所以有印象),但是比起最貴的拉麵杯麵一包賣28塊,還要貴上10塊錢,以容量較大來說也不算貴。而我在美廉社買到的合味道杯麵,跟紐約法拉盛的超市賣的一樣,包裝外型都幾乎一樣,也都是香港製造進口的。當時買的包裝是保麗龍杯外裹紙套,我在台灣買到的最初也是這種,但後來改包裝成為紙杯,沒有外層那個紙套了。

DSCN1561S

後來有次在愛買也看到賣合味道,但是一包要42元(而且沒單賣香辣海鮮味),比美廉社賣得貴。後來經過美廉社時,竟然就把剩下的四包合味道香辣海鮮味全都掃回家了(原味的也被掃光了)。愛買只賣海鮮原味和香辣海鮮的單包包裝杯麵,另有一種三種口味(還有一種忘了甚麼口味)包裝在一起的。

DSCN6173S

日清泡麵除杯麵外還有其他種類,像是美廉社另外還賣一種日清包裝泡麵,不是杯裝的,只有單一塊泡麵和調味包,我也買來吃過,但是味道就是差一截。會覺得合味道杯麵好吃,並且隔一陣子看到就會買來吃,或許除了第一次在飛機上吃到就驚艷,味覺因此留駐美味記憶之外,其他大概跟我是在紐約吃到這泡麵也有點關係吧!旅人有種奇怪的本能或本領,凡是與旅行時空有關的味覺或影像,很容易念念不忘,像植入晶片一樣從此成為身體的一部分。

Cup noodle in NY

總之,偶爾吃這合味道杯麵時,總會想起窗外下著雪的紐約,煮泡麵來吃的夜裡,打開窗邊欣賞雪景邊吃泡麵,萬籟俱靜,只有吃麵的窸窣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