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33祝福:美好又享樂的觀音寺之旅》
「《觀音經》記載:「觀音現33種不同的相貌度化眾生,因此古稱洛陽的京都,自古就將境內的33所觀音寺院,連結成33所觀音靈場;將參拜完成,定義為功德圓滿的修行。」
本書與多數的京都旅遊書都不同,從尋訪觀音寺的動機開始,一路踏走京都境內的33所觀音寺院,納朱印作為參訪印記,卻同時也是一段緩慢清心的京都之旅。
這是一本讀來心境自開,全然感受京都的懷幽谷之情及緩慢步調的心靈旅程,至性至情。


《京都衹園350年經營學》
藝妓、舞妓的茶屋,是描繪京都的素描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京都花街的傳統文化與產業,是如何守護傳承下來的呢?
最近讀完幾本關於京都的書,聯想起台灣在建設新舊交替時的價值衝突與守護。這在我書寫基隆小遊記時,感觸特別深。


《千年繁華:京都的街巷人生》


千年繁華2 喜樂京都


千年繁華3 京都思路

壽岳章子的[京都三部曲],是喜歡京都的朋友不能錯過的好書。
這是改版後的封面,不過我比較喜歡改版前的封面。
壽岳章子的文筆質樸優美,不時散發童趣,很難想像當她寫作時已是一位老奶奶。
這些書我經常翻閱,除了第一遍之外,其餘每次不一定從哪一本或從頭看起,但每回撫卷總叫我掉入時光隧道,甜美悠遠的京都之味,餘韻散發,在心頭不斷溢出。
封面及書內穿插繪者澤田重隆一幅幅洋溢古味的京都畫作,比觀賞風景照片更加能深刻體會京都風情。

 

本部落格書籍連結為博客來網路書店「AP策略聯盟」,點選書籍連結購書,敝人可獲回饋,感謝補貼敗書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