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70S

很喜歡這家位於淡水河畔的書店,淨白明亮的書架和壁面,整間書店洋溢著透明清爽的感覺。從熱鬧喧囂的街道循著樓梯走上來,頓時進入只願與書為伍的無聲世界。

有河,有書,有河book,有何不可?

在書裡的世界,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DSCN4263S

從小我就喜歡與書為伍,那方塊字的黑白世界,既單純又繽紛,無論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基督山恩仇記,或是三國演義、紅樓夢,總能滿足我對這世界的無窮想像。這眼前的世界只有想像的畫面、想像的聲音,看似安靜卻波濤洶湧,翻開扉頁,你便面對廣闊無垠的世界。

書,一直是我的心靈故鄉,這輩子不用再尋找任何地方,只有它,可讓我此生此世無論何時何地皆足以安頓身心。當我一到淡水河邊的有河,便發現書也有適合它安頓的地方。於是我和書都有了憩所,這無聲的所在。

DSCN4269S

從書店的陽台邊,眼光的焦點落在透明玻璃上的玻璃詩上,那又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對應於玻璃所映照的現實世界,這塊平面上滿是妙筆生花,字字珠璣串織而成的生動逼真、細緻入微與詩情畫意,而眼角餘光中的河景,與玻璃上的詩句牽纏相嵌成了一幅詩中畫。「誦明月之詩,歌窈窕之章」,聚集在這裡的文人或藝文愛好者,不約而同地在心底低吟著這片屬於靜默的詩篇。

DSCN4271S

DSCN4268S

遠眺而望淡水河上的渡輪鼓起一小搓水花,站在陽台的女孩,髮絲清揚隨風飄盪,窩在角落的貓咪,慧黠的眼神仿如穿透世情;這裡的每個生物都各得其所,簡單、自由、無拘無束。從陽台俯瞰淡水河邊擁擠的人潮,人聲鼎沸瞬間在空氣中蒸發,切換為黑白默劇電影,一切只有動作,靜默無聲。

這裡終究只屬於與書為伍的無聲世界,在那個世界裡,就算喧鬧嘈雜也溫情洋溢,再有刀光劍影也氣韻生動,即使貓步錯綜也詩意流瀉。

DSCN4267S

有河book有河book - 部落格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5巷26號2樓
(出淡水站沿河岸走約3分鐘,留意二樓有藍色招牌)
Tel: 02-2625-2459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石墨工房 5.1β - 喝茶閒聊 - 獨立書店,有何不可?
[記旅] 喝水就醉,有河book |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