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664

趁著工作之便,搭著高鐵到高雄一日遊。事實上,沒到一日那麼多,只有彩排結束後大概不到兩個小時的空檔而已。利用這段時間在愛河岸的高雄市音樂館附近晃晃,還出乎意料地品嘗到好吃的小吃土魠魚羹,收穫滿不賴的。

小時候在南部家中,飯桌上經常少不了有乾煎虱目魚或土魠魚,對於習慣吃魚的南部人來說,魚鮮真是不可或缺的佳餚,沒有肉可以,少了魚可不行。就算是一碗簡單的空心菜煮魩仔魚湯,也都可以心滿意足吃得津津有味。

雖然隻身在外煮食不易,但還是保有原本的飲食習慣,點自助餐時我也是非魚下飯不可。聽人說一個人的飲食習慣是從小養成,根深蒂固很難改變,就算長大了或到了異鄉,都還是會不斷尋找並持續著記憶中的口味。可惜如果不是自己下廚的話,多少還是很難能完全如願地選擇吃食。我還依稀記得,上回吃土魠魚羹是在屏東的民族路夜市,農曆春節假期跟朋友約了在此會合,準備到好茶部落。一行四個人先到屏東夜市一飽口腹之慾,其中一攤土魠魚羹據朋友說很有名也很好吃,吃了果然沒後悔。

我看到這家土魠魚羹時,想起了當時在屏東大啖美食小吃的情景,雖然現在只有一個人,肚子也還不餓,我還是決定坐下來吃碗土魠魚羹。

DSCN6668

點了一碗土魠魚羹米粉,柴魚高湯很鮮甜,勾芡濃度正好不會太稠,其中我最愛的白菜甜美多汁,而且份量也夠。吃一口米粉,混合著湯汁有點甜甜的很入味。重頭戲來了,我挾起裹粉炸過的土魠魚塊,咬了一口,驚人的彈牙,怎麼這麼有彈性哪!仔細看魚肉纖維層次分明,因為炸過的關係,把土魠魚肉的鮮美都封住了,再配一口柴魚高湯喝,真是美味極了!完全沒有辜負我坐下來吃了再走的心意哪!

DSCN6666

小碗土魠魚羹米粉45元,土魠魚羹可配麵或米粉。店家還提供不同的套餐組合,從90~110元不等,有土魠魚羹麵或米粉、肉造反、小菜等各種組合。另外還賣炸土魠魚塊、乾煎土魠魚片,這兩樣應該算是招牌小吃了;另外還有烏魚子、花枝丸、蝦捲、紅燒肉、冰捲(就是冷盤的小捲)。店家外圍還有透明展示櫥窗,裡面都是可以買來當伴手禮的像是土魠魚片烏魚子蝦捲冰捲等等。

DSCN6662

 

尚芳土魠魚羹
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