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弄花 (台北瑞芳鎮)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

和煦的陽光、溫柔的和風,趨走空氣中的寒意,緩緩流動的春光,隨著飛舞的蝴蝶、西沉的日暮與天邊一的抹雲靜靜地昭告天下。白天漸漸地變長,陽光漸漸地變多,百花綻放、草木茂盛、萬物甦醒,即使偶爾細雨綿綿,也不再覺得有甚麼阻礙,這原是踏青高歌的季節,不是嗎?

於是我們歡喜地扯開嗓子唱歌,天天都是春天!

 

每次都在首頁banner輪播結束後才寫介紹文,這回寫完2010年的第一季首頁輪播照片後,決定一鼓作氣把第二季的也一塊寫了。

今年第一季和第二季放在首頁的照片是一道挑的,但連我自己都給忘了。三月一過進入四月,正挑選好照片準備換照片時,才發現電腦資料夾裡早躺了之前篩選好第二季的照片。正愁這次挑選了太多照片,還沒精神仔細精選出要用來輪播的5張照片,結果原來第一季開始時就已經都準備打理好了。這可省事多了,可以說是未雨綢繆嗎?忽然有種提早寫完暑假作業可以放輕鬆大玩特玩的fu。

 

目前正在輪播的首頁照片:

蝶弄花(台北瑞芳鎮)(上面第一張照片)
在大寮路一帶,這已是充滿鄉野氣息的所在。附近有攔水壩,深約四、五米,攀梯而上躍過另一道水牆,更往深處走是另一處攔水壩,水流被水泥牆阻隔,瞬間由高處往下流,如山澗瀑布氣勢磅礡,頓時水聲盈耳,絲毫不聞他響。

 

天空一抹雲 (台北市信義區某公園)

天空一抹雲 (台北市信義區某公園)
一出門乍見雲朵出落得這番景致,忍不住便多看兩眼並拿出相機拍照。天空開展如畫布,憑藉著東風塗抹了大片白雲,信手便成就了一抹春光。

 

風動經幡  光照琉璃 (台南重慶寺)

風動經幡、光照琉璃(台南市重慶寺)
穿梭在府城古都巷弄中,萬籟俱寂,午後陽光射進寺廟照在門檻上,時光彷彿在此停住。

 

公路夕照 (台南鹽水)

公路夕照(台南鹽水)
從台南東山鄉行經東原到鹽水橋南老街的路上,邊騎著機車邊追落日。落日沉得飛快,轉眼間樹叢竹林便消逝在黑夜中。抵達鹽水橋南老街時也已天暗,重遊護庇宮、八角樓、廣濟宮,再至八角樓附近吃了一碗當歸鴨麵線。接著再往佳里前行,參拜完震興宮,便到北頭洋參加阿立祖夜祭。

當日行程

台南→新化(太子宮、朝天宮)→玉井(北極殿)→大內(不知名日式洋樓建築、教堂)→楠西(鹿陶洋北極殿、江家古厝)→曾文水庫→嘉義大埔邊界→東山(吃土雞、番仔嶺太祖公廨腳)→鹽水(橋南老街、護庇宮、八角樓、廣濟宮、吃當歸鴨麵線)→佳里(震興宮、北頭洋阿立祖夜祭)→台南(吃擔仔麵)

 

宮女舞綵 (新化太子宮)

宮女舞綵(台南新化太子宮)
新化太子宮天花板上的壁畫,比起精雕細琢或畫工繁複的壁飾或壁畫,這幅壁畫顯得樸拙生趣。宮女手捧鼎爐、牡丹,分別象徵富貴、淨香禮敬之意。

 

※更多的「旅行明信片」(寫真本事)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