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493S

農曆春節時回家過年,妹妹給了我幾塊手工皂,有幾塊是他買的,有幾塊則是他自己親手做的。他自己做的那幾塊因為切口不是太平整的關係,顯得相當樸拙可愛。過年時收到這禮物也覺得特別溫馨。(大心,跟棗子一起入鏡是怎樣?棗/皂生貴子?)

其中有一塊是洗碗皂,剛聽到很稀奇,現代人用慣洗碗精了,肥皂都是拿來洗手洗澡,怎麼是拿來洗碗?因為家裡也用這洗碗皂,所以當時在家洗碗就知道這洗碗皂的厲害。敝人在下我在家向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因為媽媽妹妹真偉大),不過也不是完全沒用處,除了張嘴吃飯還會伸手洗碗。用過這款洗碗皂後,便向我妹妹大表讚賞,不但去汙力強,而且溫和不刺激,洗碗後順便連抹布也一塊洗,非常方便好用。

因為怕只洗碗貢獻太少被家人嫌棄,洗抹布時還順便也把流理台和瓦斯爐擦洗一遍,最後邊洗抹布邊擦洗,一次就把洗碗、洗流理台和洗瓦斯爐的家事都搞定了呢!(有沒有很賢慧?)如果每天都這樣洗碗兼洗褲洗流理台或瓦斯爐的話,就不用等到累積太多油汙而變得更難清洗,到時就得費力刷洗才能清潔乾淨。用這洗碗皂一次搞定廚房清潔事,真稱得上是輕鬆省力呢!

DSCN6264S

用洗碗皂怎麼洗碗、清洗鍋碗瓢盆呢?很簡單,把菜瓜布往洗碗皂上抹一抹,不用拼命抹喔,用量其實滿省,抹幾下就可以把碗都洗乾淨,若有鍋子就再抹幾下,一樣洗得清潔溜溜。洗完後雙手也不會覺得乾澀呢!因為這個洗碗皂特別添加了豆漿,不但清潔力佳,而且泡沫很滋潤,就算是肌膚過敏或有富貴手的人,都很適合使用。最近吃自助餐都拿微波盒去裝,吃完便當後只需抹兩下就可以洗乾淨了,也不會殘留油汙。

洗碗皂的成分有椰子油、芥花油、葵花油、豆漿、苦茶粉,所以邊洗邊可以聞到淡淡的苦茶粉味道,而苦茶籽的去汙力當然不用說大家都知道。

DSCN6261S

妹妹除了送了洗碗皂給我,還送了薰衣草皂和甜橙皂,這兩款都是沐浴皂,還沒開封使用,都放在衣櫃裡,光是聞到那淡雅自然的香氣就覺得很幸福呢!

這些精油皂和洗碗皂都來自於高雄的悟心皂坊,全部採用純天然素材和天然精油,並堅持不使用動物油、回鍋油、定香劑、色粉、色水......等,非常自然環保。悟心皂坊堅持每塊皂都要經過45天晾置才包裝,相較於市面上賣的很多手工皂僅需晾置30天即可包裝販售,相對來說製作成本也比較高。這樣做的目的其實是為了讓手工皂的皂化過程更成熟穩定,可以減低手工皂對皮膚的刺激性,所以對肌膚也會比較溫和

DSCN5490S

悟心皂坊的手工皂的製作採用冷製皂的方式,就是將油溫控制在40~50度以下,加入氫氧化鈉混合水或液體,再經過不斷攪拌與皂化,晾置成手工皂,所以精油或是添加成分如牛奶、豆漿等,也不會因為高溫煮皂而被破壞

會特別寫文章介紹悟心皂坊,是因為這款洗碗皂真的很好用,個人相當推薦。而且他們採用天然原料及為了人體健康選擇更為耗時的製作過程,代表了對身體、環境的環保理念及對品質的堅持。再加上由於這是一家非營利的手工皂坊,定價也比一般市面上的知名品牌還便宜,營收盈餘則會定期捐給一些慈善公益團體。

對手工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悟心皂坊的網站。目前皂坊熟成的皂都已經銷售完畢,另一批正在晾置的皂可去信預購,詳情請參考網站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