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738

某日與朋友相約在台北車站附近,當時正值用餐時間,臨時也想不到合適的地方,就鑽進天成飯店旁的巷子裡。看見有一家水餃店豪季水餃,門口擺著攤子,當下腹餓難忍就決定進去吃吃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這家水餃店不是很起眼,卻平價又美味。

DSCN1739

豪季水餃的鮮肉水餃內餡包的是韭黃,咬下去還會有湯汁流出來呢!我個人很喜歡韭黃入餡的鮮肉水餃,與高麗菜的鮮脆、韭菜的嚼感及香氣相較,韭黃兼具了兩者的口感,而不似韭菜那過於張狂的香氣,韭黃有內斂甜美的香氣,與豬肉封存的汁液相融,正好襯托出豬肉的新鮮。就因為用料新鮮的關係,豬肉水餃吃起來完全沒有腥臭味。

DSCN1736

DSCN1737

至於鮮蝦水餃就更令人讚賞了,從有點半透明的餃子皮,就可以看到鮮紅的蝦仁。這盤水餃有鮮肉和鮮蝦兩種水餃,很明顯就可以看到白裡透紅的鮮蝦水餃。蝦仁不是剁碎而是完整的,咬下去還有點自然的脆度,可見也非常新鮮。與頗有韌勁的水餃皮搭配,口感真的不錯。

DSCN1734

DSCN1735

DSCN1733

豪季水餃的水餃用料不但新鮮,老闆也不吝嗇地耗本使用韭黃和完整的蝦仁當餡料,以鮮肉水餃一個5元,鮮蝦水餃一個7元的價位來說,雖然餃子的個頭不很大,但也稱得上是既美味又實惠了。這家水餃店還賣炸醬麵及一些小菜,湯品則有吃水餃一定會有的酸辣湯,特別的是,配合季節還供應竹筍湯喔!另外,豪季水餃也外賣冷凍水餃並提供宅配服務。

【按我按我▼ 謝謝您的閱讀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