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照鄞山

四月,是日本公園裡櫻花伴雪飄飛,紐約街道上陽光耀眼卻寒風凜冽,台灣中午穿背心晚上套夾克的季節。像極了曖昧不明的愛情,欲語還休的心事,近鄉情怯的躊躇,幽暗不明的前景,一切都在似有若無間,失去了氣魄,也沒了斷然。

但人生如寄,歲月如馳,唯能把酒當歌,淡看世情,便覺櫻花映雪、新芽迎風、風雲詭譎,都別有一番氣概。

春光無限好,趁著陽光清朗出去走走吧!祝各位散步快樂!

 

來回顧一下剛下檔的首頁照片吧!(就像寫微網誌一多就懶得寫部落格一樣,寫這種明信片式的「寫真小遊記」一多,就愈來愈懶得寫完整的遊記了。)

 

2010年第一季輪播完的首頁照片為:

夕照鄞山/淡水鄞山寺
上面第一張照片。很喜歡鄞山寺鬧中取靜的氣氛,寺廟周圍的華廈林立,卻獨佔一方靜地,從鬧街入巷,踏進鄞山寺之後,就找到都市裡難得的清靜。偶爾,也為自己的心靈留一片清靜之地,待風起雲湧,便有餘裕足以抵擋。

之前寫過的鄞山寺的遊記:

喧囂老街清靜一隅 - 淡水鄞山寺 (一)
文化移轉與移民歷史 - 淡水鄞山寺 (二)

 

春拂大溪

春拂大溪/桃園大溪河岸民宿
這是去年農曆春節家庭旅遊的起點,第一晚夜宿在此,隔日便上山到武陵農場。接著穿越中橫,再往東到花蓮太魯閣,從東北角到基隆再回到三峽祖師廟。早春的季節乍暖還寒,春光明媚,花開朵朵透著嬌豔。

 

幻影碧潭

幻影碧潭/新店碧潭
很久沒到碧潭走走了,之前偶爾去了一、兩次都是白天,這回傍晚去散散步,夜幕降臨,橋上打了燈光返照到水面上,波光粼粼,頗有幾分魔幻。

 

虎嘯震興

虎嘯震興/台南佳里震興宮
到台南小旅行,周圍幾個鄉鎮幾乎要走透透了,只剩幾個沿海地方像是將軍、七股、北門還沒去過。佳里鎮的金唐殿赫赫有名,康熙年間創立,是此地最古老的廟宇。我們特地跑來看據說是「番仔佛」的金府千歲及方娘娘,不過已有考證說是漢人之藝術雕刻。金唐殿中的葉王交趾陶及精工巧意的剪黏,令人嘆為觀止。(其實這張照片不是金唐殿,應該要來整理照片寫一篇才對。只是台南這地方我用情至深,所以不想亂七八糟的零散下筆,可是卻一事無成哪!)

好啦!金唐殿一定會擇日上檔。回頭來說說這張照片,這隻老虎在佳里的震興宮。震興宮名列國家三級古蹟,同樣有交趾陶名師葉王的陶燒裝飾。震興宮的葉王交趾陶、門神彩繪、剪黏、木雕皆有可觀之處,簡直就是一座立體的大藝術品。這張照片上的老虎浮雕栩栩如生,模樣甚是可愛,尤其是老虎看小虎的眼神,還有小老虎的頑皮姿態,令人不覺莞爾。

 

梅綻武陵

梅綻武陵/台中武陵農場賞梅
武陵農場的梅花開完就換櫻花了,季節交替,原是百花爭艷的景況,看多了不免也覺得俗不可耐。但武陵農場的山光清麗,靈氣逼人,綻開的花朵竟顯得脫俗秀雅,就算是一大叢一大叢的綻放,也絲毫不覺張狂,反而散發一股詩意。

遊記在此:武陵農場紅白大賞

 

第二季登場,首頁最新的「寫真本事」不日上映,謝謝收看!

※更多的「旅行明信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