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801

春節期間趁著走春探訪親戚朋友的機會,到屏東當地「沾一下醬油」。臨走時妹妹說要去買「黎記冰糖醬鴨」,說這是當地非常好吃的美食。因為店址就在屏東空軍基地附近,每回阿兵哥休假返鄉前,都會跑來這裡帶上幾盒醬鴨或滷味回家,所以黎記冰糖醬鴨就成為返鄉的伴手美味。

DSCN5753

「黎記冰糖醬鴨」的產品包括各式醬鴨滷味,除了醬鴨之外,另有醬鴨翅醬鴨腳鴨舌鴨胗滷雞翅等,還有鴨肝喔!口味有辣或不辣,任君選擇,滷味都以真空包裝封袋放在大冰箱中。一進店門後只看到這個透明門的大冰櫃,還感到有點驚訝,竟是這麼簡單樸素的陳列。不過冰櫃裡琳瑯滿目的滷味,雖然只見其色而不聞其味,但光是滷汁透入食材顯出的醬色,就已經夠令人垂延三尺了。

DSCN5751

「黎記冰糖醬鴨」已是經營二十多年的老字號,據稱全程皆以純手工製作,並放入獨特秘方的中藥包。據網站敘述,其滷製過程甚為繁複,「先選上好鴨子以大鍋慢火煮一小時去油,然後加入中藥、冰糖、醬油、酒、薑......等調味料,用小火文火慢熬,鍋內滷湯和鴨子原汁熬到最後會『收乾』成滷汁,再將滷汁反覆淋到鴨子表面上,最後待鴨肉冷卻後放入冰箱急速冷凍。」整個過程需耗時 3小時,也算是大費功夫的「功夫鴨」了。

DSCN5789

由於滷製過程初始便以大火慢煮一小時去油,爾後炒鍋將滷汁炒至黑褐色黏稠狀,全都滷透進了食材中,收汁並風乾後的醬鴨或滷味,封存了美味的滷汁,吃起來甜而不膩,連骨頭裡都可以吸得到滷汁。

DSCN5804

黎記冰糖醬鴨上發亮的醬色,凍狀的滷汁,完全入味的醬鴨吃起來冰冰涼涼,偏甜的口感,咬起來有彈性的鴨肉,讓人吃了以後還念念不忘啊!

>DSCN5755

DSCN5754
店內掛的創始人照片中,可以看見當年用炒鍋做出的滷味
創始人的輪廓有點深,讓我不禁很好奇,可惜沒有時間與店家多聊就離開了

 

黎記冰糖醬鴨

屏東總店:屏東市和平路407之1號
TEL: (08) 7656204

鳳山分店:鳳山市自由路266號
TEL: (08) 7400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