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 N°19 - 1

這罐Chanel N°19的香水是初戀男友送的,放了都快十年了卻一直沒怎麼用,起碼有三分之一是揮發掉的。前陣子例行備份電腦和一些影音、照片資料,結果光碟片上用奇異筆寫錯了字,喝不完而拿來混合精油做成空氣清新劑的伏特加也沒了(那瓶伏特加少說也擺了三、四年才噴完),靈機一動想到這罐香水。(很天兵我知道,可是真的有用。)

結果擦拭後的光碟片盡是這股香水的味道,頓時房間又充滿了這款香水的奇異芬芳,我對這罐香水的感受也純然到只剩下對香味的新奇和愉悅而已,伴隨著香氣,產生了房間變成花園,滿室花開馨香的幻覺。拿來沾取香水擦拭光碟片的衛生紙就擱在枕頭旁,到現在都已經十幾天了,每天睡覺躺下還是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香味散逸。雖是淡香精(EAU DE PARFUM),香味的持續力倒是滿強的。

Chanel N°19 - 2

年輕時覺得Chanel N°19的粉味太重,所以收到禮物後一直鮮少使用,只當裝飾品擺在妝檯上。現在年紀大了就覺得還好,可是還是不喜歡太過女人的香水味。看資料說Chanel N°19的香味主要是珍貴的鳶尾花香氣,不過我只能辨識出喜歡的精油之一──橙花的味道。

一罐放了都快十年的香水,瓶身的標籤沾漬了幾滴香水,也隨時間泛黃了。因為這罐Chanel N°19的關係,驗證了一個人對香氣感受的時間量度,以及,「實用」的真正定義。

 

【後記】

目前使用中的香水是Lancome Miracle Homme,一樣很少噴,用了很久都還沒用完。

Lancome Miracle Homme - 2

這罐香水是幾年前去土耳其旅行時,在機場幫朋友買同款香水的女性香水時,意外發現男性香水滿對我的味就買了。奇怪!這味道怎麼是男人的香水呢?

送香水給女人似乎是很多男人表達愛意的一種方式,我用過的香水也幾乎都是前男友們送的,記憶中除了開始懂得使用香水買的第一瓶香水──自戀(Narcisse)外,自己買過的香水寥寥可數。以前買香水多半先看瓶身,喜歡有設計感或美感的瓶身,香味反倒是其次了;不過要是聞了味道不喜歡,也不會為了瓶身硬要買下來就是了。只是之前整理雜物把所有收藏的香水瓶都丟掉了,實在是長物太多,多留無益。

我擁有過的香水數量不多,但是香味的記憶卻都很深刻。

Flower by KENZO

幾款比較有印象的香水則是CK的永恆(Eternity),另外有一款是永恆紫羅蘭(Eternity Purple Orchid),紫色的瓶身非常迷幻,還有伊莉莎白雅頓的第五大道 (5TH avenue)、Issey Miyake的一生之水。以前喜歡的是KENZO罌粟花香水(FLOWER BY KENZO)、Estee Lauder的歡沁(Pleasures),後者我還有回購的紀錄。只不過,現在還喜不喜歡這些味道,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