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噗浪

「慈濟杉林大愛村那瑪夏鄉永久屋蓋在文化遺址上,並有文物遭破壞、遺失!」「(國內考古學界權威、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劉益昌表示,大愛村決定要興建污水處理廠、滯洪池時,他就在協調會議上提供有關遺址分布範圍、核對現場圖等各項資料,並一再提醒施工單位開挖時,務必有考古人員在場。但十二月十四日上午七時許,考古團隊連夜從台北開車趕抵工地時,工程已開挖,且挖掘到石器、紅陶片等新象寮遺址文物,文物最後下落不明,劉益昌十分火大,立即依文資法相關規定向文化局舉發。」(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 - 慈濟永久屋 誤蓋文化遺址上

一開始就已經提醒施工單位,結果還是開挖了,最後挖到的文物還下落不明,施工單位到底在做什麼?

「對於遺址已遭破壞,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張月英指出,新象寮遺址大部分坐落於大愛村基地最南側的部分,過程中該局與慈濟持續溝通,希望將工程對遺址的傷害降到最低,可能是溝通有落差,文化局正尋求補救措施。」

都已經被毀掉大部分了,要怎麼補救?我很不欣賞慈濟的作為,一副「我這樣做是為你好」的姿態,對於別人不領情還感到無奈。為什麼只要說「我這樣做是為你好」,就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要幫助別人也要看別人接不接受,難道「幫助」是可以強加於人的一種施捨嗎?

之前看到社區這一帶公寓大門到處都貼了靜思語,剛開始只對靜思語的內容逐漸貧乏,有些甚至已經到了玄之又玄(我懷疑可能是生產線作業,想問問寫的人知不知道自己寫的是什麼)的地步,而感到有些啼笑皆非。後來發現這邊每棟公寓大門都貼了一張靜思語,這問過住戶的意願嗎?這大門既非慈濟的財產,也不是個人財產,為什麼可以任意張貼呢?在我眼中,根本與電線桿到處亂貼的房屋仲介廣告沒兩樣。慈濟有錢在公車液晶螢幕登廣告播靜思語,印成書籍或舉辦書法比賽,想要教化人心都很好,可是在大樓公寓大門上到處亂貼是什麼意思?搞一人崇拜,搞教條思想淨化,讓我想到毛澤東和毛語錄。

還有更厲害的,連噗浪也有靜思語機器人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