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660

有一段時間經常性使用LUSH香氛皂,後來竟然不習慣市面上賣的一般沐浴乳或香皂,對於人工香精(料)的味道很不適應,那幾乎是一開瓶就可以聞得到的刺鼻味,沒錯,對於已經習慣沒有添加人工香料的天然精油皂的人來說,只要有一點點人工香精(料)的味道,都會覺得濃烈而且刺鼻。所以後來幾乎都用LUSH香氛皂洗澡,只不過成本當然高一些。(不過後來有朋友告訴我其實LUSH有有人工香精,是否含人工香精這點還存疑。)

後來還嘗試了LUSH的其他產品,像是這款洗髮精──REHAB 神奇魔法洗髮露,買的時候因為是夏天,看到「水果」這個關鍵字就眼睛一亮,彷彿洗了以後就髮絲飛揚,可以戴花圈、穿草裙在沙灘跳夏威夷舞一樣。(沙灘畫面及音樂自動切入)

剛開始是因為這款洗髮精自然透亮的顏色吸引了我的目光,拿起來一看,竟然是果汁做成的。它結合了多種水果與植物精華,包括木瓜、鳳梨、奇異果、芒果,還有具滋養效用的荷荷芭油、橄欖油、杏仁油,以及我喜歡的精油──薰衣草精油、薄荷精油、迷迭香精油、杜松精油,仔細聞還聞得出一點點玫瑰的味道。

DSCN2659

而這洗髮精置放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始沉澱,可以看到一層層不同的漸層顏色,我很喜歡在洗頭前拿在浴室燈下凝視它,接著,再用力搖晃瓶身讓洗髮精混合均勻後使用。神奇魔法洗髮露的薄荷味道聞起來很清爽,夏天洗起來涼涼的,但並不像AVEDA的迷迭香薄荷洗髮精在頭皮上的感覺那樣涼,所以冬天洗也還好。

這款洗髮精強調因為使用天然的素材,還有海鹽成分,所以水果中營養豐富的維他命、海水裡的多種天然礦物質,都是將常被使用在頭髮清潔的素材,所以對頭髮也有不錯的滋養作用。

LUSH REHAB 神奇魔法洗髮露產品上雖然標示適用乾燥受損的髮質,不過呢,每次洗完都覺得頭髮很澀、很乾,連用蓮蓬頭沖洗乾淨時,用手指都有點難梳開的感覺,似乎洗得太乾淨了一點,感覺好像頭髮上的所有油脂都被清洗得一乾二淨一樣,所以一定得靠潤髮乳才能挽救乾澀的局面。

但這款洗髮精並沒有搭配的潤髮乳,所以再用其他潤髮產品後,頭髮上也保留不多這洗髮精原本的味道。如果不用潤髮乳的話,擦乾頭髮也得費力才能把頭髮順好,免得髮絲太澀都結在一起。雖然這款洗髮精的亮澤效果不錯,不過可能比較適合頭髮容易出油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