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把手上有的Ella Fitzgerald的專輯全都拿出來聽,又上youtube猛看他的現場演出,對於爵士即興有了更多的領略。說穿了歌者就是把嗓子當樂器而已,道理都是一樣的,Ella真是一位有天份、充滿舞台魅力的歌手。Youtube上有人還在Ella Fitzgerald的影片裡留言說,「真等不及要上天堂,就可以聽她唱歌了。」此曲真的只應天上有哇!

而我最喜愛的爵士鋼琴手之一--Tommy Flanagan,他的伴奏功力更不用說,他非常稱職地襯托出紅花的嬌豔欲滴,風采耀人,恰如其分地讓整體音樂聽起來更好聽,連披頭四的經典流行名曲也不例外。

Ella fitzgerald在1969年的瑞士蒙圖爵士音樂節 (Montreux Jazz Festivel) 中,演唱披頭四的經典名曲 "Hey Jude"。他渾然天成的即興功力,讓這首已經聽過千百遍的歌,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味和感受。聽這首歌時,讓人幾乎是邊聽邊泫然欲泣地隨著節奏搖擺(呈現起乩狀態XD)。

最後,將以下這首歌"The Man I Love"獻給我最愛的人。(Ella在最後的即興演唱非常精彩,連即興發揮的歌詞也一樣;和bass手Keeter Betts間的互動,有那麼一點山歌對唱的味道。)


The Man I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