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CN3879

去瑞芳四腳亭釣魚,這真像是個被遺忘的地方一樣,傍晚搭區間車回台北,車站裡好安靜。

感覺和台北城的差距很大。事實上,只要到基隆,差不多就是另一個世界。我喜歡這樣純樸、安靜的世界。它不只是具體的安靜,是內在靈魂的安靜。

DSCN2936

沿著基隆河,尋找可以步行下去釣魚的河段。有些地方堆了些垃圾,路上也有很多壓扁的狗屎,這地方素樸得有些髒髒的。

從車站出來有條都是商店的小街道,其中有一家越南食品店,整家店賣很多從越南來的包裝食品或飲料。門前擺的桌上放了用透明塑膠盒裝的點心,有點像麻糬,另外還賣一種用塑膠袋包成像大姆指的東西,一小截一小截擺滿一盒,看起來像醬料,不知道是什麼。

DSCN4219

DSCN2996

DSCN3066

DSCN4064

DSCN4084

DSCN4083

DSCN4045

DSCN4053

去了幾回,每次都遇到這條狗,他很怕人接近,只要一走近他就逃開,恐怕被人欺負過。每次離開,都留下麵包給他吃,他等我們走遠就會過來吃。奇怪的是,他害怕人靠近,可是我靜靜的拍照時,他就盯著我看,好像知道我在拍照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