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793

上周末搭國光號南下台中,在科博館一帶下車,準備到勤美綠園道的誠品書店。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想解決吃的問題,風險一向很大,完全不知道會不會踏到地雷。以前朋友曾經帶我們到這家「泰國麵王」吃過飯,記憶中不差,價錢也還公道,所以捨棄路口排骨飯餐廳的二選一難題,二話不說硬幣不丟便逕入此家餐廳(因為某人以前經常有要丟硬幣決定吃哪家的主意,而且真的做過那麼幾次),解決一天中必須面臨三次選擇的人生大事之一。

乍看門口紅底黃字的醒目招牌,會以為泰國麵王是賣麵的,其實這是家泰國菜料理,據說最早開在精明一街,賣的全是泰國麵食河粉,現在餐廳位於台中市西區忠明里的明義街,提供更多種類的各式泰國料理。因為我們到台中的時間已是中午一點多,正好過了午餐人潮高峰時間,所以當時店內的客人並沒有爆多(據說這家店常擠爆),進去時大概有三桌吧?後來又進來兩桌客人,加上我們這桌,雖沒客滿但也算有人氣了。

店裡的裝潢很有泰國氣息,桌子靠牆邊掛了大幅風景輸出,是典型的泰國建築和水上市場風光,門口窗邊則放了身著傳統服飾的木製雕像和各式銀色餐具,餐桌上撲的則是泰國絲製品,藍底金線刺繡圖案的桌巾非常吸引人,喇叭裡還放泰國流行歌,整家餐廳洋溢著濃厚的泰國異國風味。

DSCN1786

我很喜歡吃泰國菜,這幾年台灣的泰國菜餐廳似乎愈來愈多。從較早前的「泰平天國」趨之若鶩後,後來也陸續開了不少類似的高檔泰國菜餐廳(高檔是指價錢、裝潢),這幾年則是各種平價的泰國菜餐廳如雨後春筍般一家家地開,我觀察到有不少店的老闆或服務生,從長相或口音聽來並不是台灣本地人,可能來自泰國。

愛吃泰國菜是因為喜歡它的口味清爽,味道不見得有多清淡,但是酸酸辣辣的口感,來自蝦醬、椰汁、咖哩等調味料或是南薑、香茅等食材的爽口美味,總是讓人食指大動、味口大開,覺得配菜特別下飯。簡單三樣菜就可以吃兩碗飯,盤飧見底,飽腹滿足。

DSCN1789

泰國麵王是家符合這些條件的泰國菜餐廳,消費平實,口味在水準以內,一道菜平均價格都在120-150元之間,稍貴的像是綠椰雞煲、泰式排骨酥是180元。通常泰國菜菜單中最貴的檸檬魚,則賣250元(如果沒記錯的話)。泰國麵王還有套餐組合,兩人同行三樣菜,包括兩菜一湯,海鮮酸辣湯蝦醬空心菜打拋豬或打拋雞(辣炒雞肉),飯後還附甜湯芋頭西米露整套套餐的價錢是299元,等於一人150元,雖然酸辣湯的份量是特別搭配套餐而比平常菜單少,但食物的份量以兩人吃來說算足夠,以口味中上來說,這價錢非常實惠,相當划算。如果覺得還不滿足,可以另外再加點單點菜色。

DSCN1792

雖然我沒到泰國吃過真正的泰國菜,不過以我在台灣和舊金山吃過的泰國菜來說,這家泰國菜的口味很明顯台灣化有點偏甜,但是整體來說還是相當不錯的。至於我的泰國菜首選,目前還是位於愛國東路靠近金華街一帶的「清邁城」,只不過價錢較貴,不是經常能去的餐廳。(啊!上次去好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

DSCN1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