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ire State Building

早在過年前,看完日本電影「魔幻時刻」時,想起每次在夕陽剛要隱沒的那一刻,就會拍到肉眼其實所見有限的天光,陽光逐漸散失,剩餘的天空藍從白光竄出,在漸暗的光線中若隱若現,散發出讓人瞠目結舌的魔幻藍色。我很喜歡用相機拍下這一幕天色,抓住美麗的奇幻瞬間。

所以手邊有好多都是在這個短暫片刻拍下的照片,在不同城市、不同場景、不同的故事裡,一張張魔幻時刻便串成不同的人生,似虛幻又真實。

電影「魔幻時刻」中,男主角是一位熱愛演戲卻始終無法大展身手,老是只能擔任知名演員的替身,因此一直鬱鬱不得志的演員。就在他因緣際會地到了一個小鎮,誤打誤撞地成為一場設好的騙局裡真正的演員,扮演一位殺手,矛盾又諷刺的是這次上演的才是真實的人生。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男主角始終不知情而被蒙在鼓裡,以為自己真的在拍一場戲,其實是鎮上的人串通好來演的一場戲,目的是為了騙黑社會老大好保住女主角的性命。男主角正好在這鎮上遇到他最喜歡的偶像,是一部他看過千萬遍老電影的男主角,也在這鎮上拍戲(對方拍的才是真正的戲)。已是白髮蒼蒼的老演員和男主角坐在小公園裡,當時正值日暮黃昏時刻,天光逐漸黯淡,建築上方的天空,散發出的正是那片魔幻藍。

「快到魔幻時刻(Magic Hour)了啊!」老演員說。
「一天當中最美的瞬間,如果錯過此時,轉眼間黑夜就會降臨。」

「村田君,錯過了魔幻時刻,該怎麼辦才好?你知道嗎?」
老演員對男主角說。

男主角村田有點納悶地說:「不知道。」

這時老演員氣定神閒,臉上泛起一抹微笑,抬眼望向遠方的天空說: 

「很簡單,等待明天。」
「等待下一個注定到來的魔幻時刻。只要太陽還再升起。」
他對著正在考慮要放棄演藝事業的男主角說。
「現在就放棄,是不是太早了?你還年輕。」

「我也在等待下一個魔幻時刻,到了這把年紀,也沒有放棄等待。」


短暫絢麗的片刻,缺少了期盼和等待,就少了那股興味。人生也是。

Coney Island in New York

萬華大龍峒, Wanhua in Taipei Driving from LA to SF Driving from LA to SF San Francisco

Highway in San Francisco Neon signs in San Francisco Our Lady of Mt. Carmel Festival in Jersey City Forest Hills in Queens, New York

Light and fire in San Francisco Close to San Francisco From Connecticut to New York 桃園大溪河岸民宿,Taoyuan

台南火車站,Tainan Railway Station 羅東,Lotung 羅東火車站,Lotung Railway S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