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Lovers

「愛你的命運──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沒有一件是負面的。」--尼采

你是否跟我一樣,這一路跌跌撞撞走來,對方的決定與你的期待往往像是分岔路一樣,唯一的交集就是在交叉點相遇,做決定的那一刻,接著不是選擇分道揚鑣,就是繼續跌跌撞撞,期待分岔路何時可以再度交會,妄想不過是彼此的磨合期比較長,或是忍耐壓抑就可以雨過天青。

對方,不是朋友,不是情人,也不是親人、老闆或同事,其實是命運。命運,人們所謂不可知的未來,有人認為是宿命,有人以為是宇宙間的不可逆。面對未知就如同開車不知道目的地一樣,因為沒有抵達目標,也不曉得如何掌握方向,一路上不管開到哪裡,都會想這裡到底是不是終點?不斷遇到岔路時,心裡也想著究竟哪一條才是應該走的路?走哪條路會到哪裡?至於在何處、往何處、到何處,不知道,沒有答案。

彷彿處於無重力狀態,一切既是混沌未知,卻也顯得清澈透明,任何一個角度都可能是前進或後退的方向。等待人生步入正軌?對我來說,那從來不存在。

 

PS:

這篇文章是看完電影《紐約愛情故事》後非常快速寫下的感覺,事後想要修改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索性就這樣留下來,或許,這也是一部分自己的心情即景。

自從去過紐約,我對有紐約場景的電影就更多了一份敏銳度,那種城市的氛圍是那麼地獨特,散發出一種奇妙的味道,有歷史感但又現代化。電影海報中的背景是曼哈頓大橋,連接布魯克林與曼哈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