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778

去年夏天的某個午後,在紐約旅行的我,一個人在住處附近的皇后區Forrest Hill一帶閒晃迷了路,老走不出幾條街道,眼看天暗要下雨了,還是找不到剛剛走過橋來這裡的路。身驅疲累而無法加快腳步的同時,瞬間傾盆大雨而下,躲在騎樓的店面屋簷下,仍抵不住夾帶狂風襲來的雨水,半截濕身地站在店門口旁,眼見人來人往穿梭街道與店鋪。

狂風驟雨愈來愈大,不知道何時會停,我拿著傘又再穿過一、兩條街,不遠處像是水蒸氣蒸發一樣地雨霧迷濛,把我的視線也弄迷糊了,夏天的燠熱消褪幾分,內心該是清涼不少,但我卻迷了路,直覺愈走愈離目標愈遠,果然走過幾條街,我又回到原來的地方。只好暫時在騎樓下避雨,側身在一家小雜貨舖旁。

這家印度人開的小雜貨舖,因為下雨的關係,生意更好了,不少行人紛紛跑進去買傘,我持續站在店門旁邊,小心翼翼地不要擋到進出客人的路。旁邊有人跟我一樣在躲雨,不意間視線交會,這位穿著襯衫、深色長褲、撐著傘的男子回應我一個淺淺的微笑,我其實不明白,他既然拿了傘,為什麼還要在這裡躲雨。或許在等人吧?或是雨真的太大了。

我雖然也帶了傘,但這是支只能拿來遮陽的小傘,對付這種像台灣西北雨的風雨實在不管用。幸好剛才沒走遠,不然連頭髮都要濕了。風雨根本無視於我內心有點倉皇失措、全身就要濕透,兀自在夏天張狂嘶吼著。幾個像是學生的年輕人從店裡出來,也站在這騎樓屋簷下的小小空間哩,打開剛買的飲料一邊喝一邊哈拉。沒多久,不知道是雨聲太大還是心情太雜亂,我開始關起耳朵,讓那些外言夷語屏除於我的世界外,這時候的我需要一個自己的小空間,在這異國的街頭。人太多了,空間有點小,我決定進去店裡晃晃。

這家店舖雖然很小但東西不少,報紙、香菸、傘、各種飲料、咖啡(那種咖啡機打出來的自助咖啡)、立可拍相機、各種零食像洋芋片、玉米片之類的,也看到在超市看過的豬耳朵乾。曼哈頓像這種小雜貨店,有很多都是印度人或拉丁裔人開的,還賣各種食品或罐頭等,甚至有些有熱食攤,儼然像是小型超市。只不過這家店位在轉角,空間更小,東西沒那麼多。

傘還管用嗎?望著門外,雨勢似乎稍歇,但是躲雨的人反而更多了,從店裡往門外看,幾個背影幾乎都遮住門了。

眼神停留在門外的那一瞬間,不經意地想起日本動畫「點點滴滴的回憶」裡,小學同學起鬨將喜歡女主角的男生和她的名字寫在公佈欄上,還畫了一支傘,名字就併排在傘的左右兩邊。小時候的女主角第一次被男孩子告白,對方支支吾吾地半晌說不出話,終於擠出一句:「雨天、陰天和晴天,你最喜歡哪一種天氣?」(這真是我見過最可愛的搭訕句),女主角愣了好久才回答說:「陰天。」這男生馬上回答他也是,兩人相望了一會兒功夫,男生靦腆地摸了摸頭轉身跑去,還將手中的棒球遠遠地拋向天空又再接住,背影漸漸消失在巷弄中。

我喜歡哪種天氣呢?但絕不會是像這樣迷路時的雨天。雨還是下著,像是不甘願停一樣,滴滴答答的不大也不小。

又想起大三在百年樓上完了課,遇上大雨,忽然發現身旁一起躲雨的竟然是暗戀好久的男生。在那幾分鐘裡,你以為全世界只有你們兩個人。於是你害怕了,冒著雨,往前奔去,將那男生遠遠丟在背後,雖然雨愈下愈大了。

叮叮噹,雜貨舖吊在門上的鈴響了,打斷了我的思緒,又有人開門進來了。轉頭望向店裡最底處的透明門冰箱,那些紐約雜貨店裡最吸引人目光的的飲料,五顏六色、色彩繽紛。挑了瓶Minute Maid Lemonade,手握著這瓶飲料,心情也像那冰箱一排排飲料的繽紛顏色一樣,清爽跳躍。

推開雜貨舖的門,天空的雨停了,趁著天色沒全暗前,撐起傘,將剛剛又累積的點點滴滴回憶揣進褲袋裡,找回去的路。

 

【照片說明】
頁首的照片是穿越公路經過Flushing Meadows - Corona Park時拍的,公路旁有一大片綠地,連接著公園。這座公園位於紐約皇后區北部,也是每年美國公開賽的場地。

 

DSCN8775
那天下午忽然下起大雨,散步迷路的我就在這棟建築對面的騎樓下躲雨。

 

DSCN1697
每次在超市或雜貨舖看到這一排顏色繽紛的飲料,心情都會變得很好。
這款飲料去紐約都沒買來喝過,直到最近一次去,返回台灣在底特律機場轉機時買來喝了。

 

Minute Maid Lemonade
這是我喜歡喝的Minute Maid Lemonade,那天買的是照片左右兩邊的瓶裝品。
(PS: 台灣最近也新上市Minute Maid,但個人不喜歡那個瓶裝造型和飲料味道。)
※照片來源:Coca-Cola 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