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20

三禾米粉湯位於中正紀念堂及中華電信一帶,仁愛路跟林森南路交叉口附近,中午時段的生意非常好,許多上班族都到這裡用餐,不一會兒功夫就人聲鼎沸。一踏進店裡,店員便很熟練的看來客人數便跟著問說:「五碗?」意思就是幾碗米粉湯,入座後隨後便端上,小菜則再點再上。米粉湯加了油蔥和芹菜,不想加還可以特別交代,不加油蔥或不加芹菜或都不加,隨客人喜好而定。

DSCN1219

三禾米粉湯光用看的就很清爽,湯頭不是熬的高湯,而是用煮白蘿蔔、油豆腐、豬腸、豬肉等的湯,雖然不是骨頭熬煮的高湯,味道並不厚重或濃郁,但是淺薄的湯頭口感反而更顯得爽口,也不會淡而無味。而且這米粉湯明顯的把油濾掉了,所以盛起的米粉湯白皙清透,毫不油膩,加了油蔥和芹菜,吃起來更是爽口。油蔥提了白煮米粉的的味、芹菜增添了清淡湯汁的香氣,米粉煮得軟硬適中,湯頭一點都不油膩,非常清爽。

DSCN1217

以前從不吃米粉湯的,因為光看到麵攤上那一大鍋沸騰著的豬腸、米粉和浮油就覺得倒胃口,更別說嚐過一次滿口都是豬腸怪味道的米粉湯的恐怖經驗。我也不是完全不吃豬腸,但就是會挑,遇到有豬肉或豬腸特有的腥臭味或一股怪味道的絕不吃,但真要吃到可是會想吐的,所以幾乎不吃免得不巧慘遭不測。因為對那種味道特別敏感,所以對米粉湯也一直望而卻步。

不過有一回吃了朋友外帶來的米粉湯,因為朋友一直強調湯頭很棒,味道很好,我就鼓起勇氣試了一下,果然美味非凡,這才破除了我對米粉湯的壞印象。這家店位於復興南路、和平東路一帶,後來有機會也去店裡嚐了一次。

DSCN1222

DSCN1223

三禾米粉湯還有小菜像是白蘿蔔、五花肉、豬腸、豬肺、三層肉、高麗菜捲等等,因為用料新鮮,所以都沒有腥味,而且處理得很乾淨,味道也很清爽,配米粉湯吃真的很「涮嘴」。這裡的東西價錢都非常公道,一碗米粉湯才25塊,點一盤蘿蔔、油豆腐,一盤三層肉,五個人攤下來才30塊,這一頓總共才55塊。

下次再來介紹另一家米粉湯吧!得找個時間去溫習一下那味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