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51

禮拜一一早上班就見到中正紀念堂和兩廳院四週圍滿拒馬,真是有夠振奮人心的。

因為中正紀念堂園區封閉,所以位於主體建築物裡面的郵局今天也不上班,趁著中午要到郵局辦事,這下子也不用去了。上午還掛著「台灣民主紀念館」的主體建築,看起來沒什麼不同,不過園區比起平常冷清得很多,本來一早就來運動散步、唸佛經打坐的朋友,因為園區全都封閉了也不得其門而入,繞著廣場周圍的都是拒馬和警察,沿著四周和三棟建築物--主體建築物、音樂廳和戲劇院的外圍都用拒馬圍住,放眼望去的人盡是警察。連平常會跟著主人闖進來大方狂跑的狗也沒見狗影,至於廣場上的鴿子還是不是窩在石板上像在孵蛋,因為被圍住了進不去也看不到。

傍晚欲進入國家音樂廳或戲劇院欣賞演出的觀眾,因無法穿越廣場貫通音樂廳及戲劇院,所以入場只能從兩廳院側邊車道旁的走道走上去,地面層除了標示為音樂廳辦公室的入口外,外圍所有的通道都被封鎖起來了。傍晚在周圍晃蕩時,拿起相機拍了一下,有一位也在拍照的男生跟我說了一句:「這種景像很難得喔?」我聽不出他是遊客或是本地人,雖然他背著背包,但他的表情看似覺得此景非常誇張,因此猜想他可能不是本地人。

到了晚上,據說已經換上了之前的「中正紀念堂」名稱的牌匾,真氣人!也不預先通告一聲,根本沒來得及拍下「台灣民主紀念館」的字樣,平常看多了不覺得稀奇,現在不見了就覺得沒拍下真可惜。誰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

再見!台灣民主紀念館。

DSCN1140

DSCN1141

DSCN1142

DSCN1143

DSCN1145

DSCN1146

DSCN1148

DSCN1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