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805
無間 我不是你的影子
Spaceless: I am not your shadow.


上週利用國外媒體來台灣參訪的機會,便走了MOCA一趟,記者面帶有趣的表情說"MOCA?",Yes, it's MOCA, not "Café Mocha".

帶外國人來欣賞延伸演繹自中國書法藝術的現代藝術,本來對他們的反應也沒多大把握,主要也是藉機向他們介紹幾個台北地區閒置空間再利用的藝文空間,不過他們倒是看得興味昂然,加上有英文導覽語音MP3可借用,讓我也省了不少力,於是度過進場張羅買票、寄物和借語音導覽的一陣混亂之後,我便樂得放牛吃草,終於有段時間可以不用再像導遊一樣,我也加入看展行列,並且看得津津有味。

每次看這些展覽,我總是得到許多靈感,創意或許便由此而生。但這次展覽卻讓我陷入一種難以言喻的感知境界,若說真能具體體會何為虛無,那麼,這便是了。不過真弔詭,既是虛無,又何來具有呢?


無盡的虛無

DSCN0819

 

無從無到有
DSCN0828

DSCN0830

DSCN0832

賴以存在,虛無亦無

DSCN0844

捕字捉影
DSCN0870

DSCN0864

DSCN0865

心中無殊自無有,自無無
DSCN0872

墨池

DSCN0877

人間無間

DSCN0885

X beyond O

DSCN0886


DSCN0887

備註:照片圖說文字,部分為個人所下,不見得是作品名稱。

X beyond O 無中生有:書法 符號 空間
※展出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