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Wuwei Harbor in Yilan

如果沒有意外驚喜,例如中了樂透之類的話,接著起碼有兩、三年的時間應該是無法再出國旅行了。休養生息一年多,正式告別閒雲野鶴的清幽,散盡千金後身邊無盤纏,剛開始重新工作,得等一段時間後才有休假和資金積累,所以這段時間除了工作,想要散心就只能往僻靜之處行走。

說是「只能」往僻靜處走,其實是隨意便能踩在幸福當中。當腳步一放鬆,搭車往稍遠一點的方向走去,那裡就算沒有遠離塵囂,也與平日生活往來的台北城截然不同。若不是這樣的光景轉換,我將無法在繁忙的城裡生存。或是小住三兩天走踏,或是來回一日晃遊,拾綴日常生活中不易留意到的美麗片刻,將凝視的片刻累積成永不間斷的畫面,遂成快意人生。

生活處處美好,當下美好的時刻不時豢養著心靈,有如活水泉源。

 

本季接近尾聲,將輪播了一季的banner做一回顧紀錄,現在是揭曉這些照片拍攝的地點和背後故事的時候了。

★以台灣小旅行累積生命的美好光景,邀請你跟我一起回顧這些美麗片刻。

照片由左至右依序為:

Q2-Wuwei Harbor in Yilan
Q2-Roselle in Nantou
Q2-Catholic Church of Wanchin
Q2-Confucian temple in Tainan
Q2-Neiwan

 

 


宜蘭蘇澳鎮無尾港  牽罟

某年到羅東小住幾天,每天騎機車到宜蘭及鄰近玩耍,行經無尾港水鳥保護區便進去賞鳥,在海邊正好看到幾位當地人正在牽罟。聽他們說以前常用這種方法捕魚,但現在多半只是半玩半捕,漁獲只是聊勝於無而已。

南投國姓鄉  洛神花
這篇遊記在部落格中沒有缺席(
嫣紅鈴鐺風中響,青春作伴洛神花),只不過我還沒寫到拜訪咖啡莊園的經歷。這些洛神花奇特之處不僅是生長於咖啡莊園,而且與咖啡樹同樣都澆受中藥藥渣作為肥料。

屏東萬金聖母聖殿  聖母像
不想多做描述,再多的文字也說不出我看到神龕中聖母聖像時,初受震撼隨即一股安詳平靜灌注於心靈的感受。如果你也注意到聖母聖像的表情,以及那些光束的話。

台南 孔廟重道崇文坊石獅
每次回台南(不經意便會這樣講,是的,我幾乎已經把台南當成我的第二故鄉了)經過孔廟時,總是會去看看這些石獅子。曾經從不同角度拍過他們,用一種和他們久違的心情,彷彿他們是我的老朋友一樣。

新竹內灣 吊橋
如果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這座吊橋並不是假日到內灣時人滿為患的那座內灣吊橋。這趟到內灣一家四合院民宿小住了兩天,睡在小時候跟阿嬤家一樣的大通舖上,早餐用綠紗網做成的菜罩蓋住,勾起我許多兒時回憶。從小山坡上的民宿步行到到內灣鎮上約20分鐘,途中會經過這座吊橋,在人煙相對稀少的陸上,這座吊橋更顯得清麗幽渺,細長的吊橋通往另一端,恍若仙境。

 

第三季即將展開,夏天也隨著蟬聲走近,充滿夏天氣息的首頁banner也要登場,別忘了再回來看看喔!

※更多的「旅行明信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