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嶺

本週大事當屬全國端午節連續放四天假期了,除了返鄉過節在車站和公路上湧現人潮外,無論是日月潭、阿里山還是中正紀念堂這些熱門景點,也都擠滿黑鴨鴨的人頭,加上氣溫飆高,看了真是「火大」。

這種時候當然要往戶外走,而且以人煙稀少者為佳。一方天地喚回片刻寧靜,別無所求。

聽說掛上「台灣民主紀念館」的中正紀念堂,七月又要喚回老招牌了,捷運應該老早想到有這一天,所以一直沒把站名換掉,如今改回原名又省掉一樁麻煩事。就算以後再換來換去,反正八風不動以不變應萬變也是一個招式。

其餘的一周大事有芝麻綠豆大者,有蕃薯地瓜大者,純屬個人心得抒發,若無關痛癢,看官自行取決觀看與否,切莫見怪。

 

※本週最開心:嘉義郡役所 逕列暫定古蹟(聯合新聞網)
身為嘉義人,看到這條新聞能不開心嗎?謝謝所有曾為此奔走的人士,也希望未來嘉義能保有一些我們共同的記憶,即使只是這麼一棟建築,都顯得意義非凡。

本週還有另外一件開心的事就是搭火車到三貂嶺釣魚,僅有四節的區間車擠滿了人,車上不停聽到用廣東話交談的旅客,而大部分的乘客都在瑞芳站下了車。暗地慶幸早在九份變樣前就看過她的模樣,心中不勝唏噓。

三貂嶺僻靜秀麗,但有一家人竟然灑網撈魚,還帶了潛水鏡捕魚,每個人全都下水游泳,攪亂了一池溪水,見狀隨即轉移陣地,經過這家搭的帳篷時,還看到他們抓了幾隻尚在嗷嗷待哺的幼雛放在塑膠盒裡,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本週最XD:「台灣民主紀念館」再見!「中正紀念堂」7月回來(Yahoo!奇摩新聞)
最開心的應該是台北市捷運公司吧?之前沒貿然花錢改的站名標示,這回終於又名正言順了。

 

※本週最值得喝采:看太座秀才藝 馬讚精采絕倫(自由時報)
總統夫人隨總統出訪時賣力演出為國爭光,不曉得納稅人有沒有覺得最近繳稅繳得很值得?某報以整個頭版報導這條新聞,頗有舉國同慶、歡欣喝采的況味。

總統出訪中南美洲這些人民天生節奏感佳的國家,還帶了本國的打擊樂團過去,不管這是誰的主意,這點子不能不說是巧妙至極。

 

※本週最值得深思:20090510:商業週刊-人物觀點:加薪的理由
原出處:http://www.businessweekly.com. tw/article.php?id=36628

沒有人會嫌自己薪水多(如果你是,我真的很樂意與你分享你的薪水),大多數人也總是覺得自己的付出與所得不成正比,但如果想要加薪,這絕對不是說服老闆的好理由。我從來只管自己的貢獻是不是對得起供我這份薪水的公司,拿別人的薪水來衡量自己的付出不僅不合邏輯,也模糊了自己在工作上的定位。

 

※本週最新奇:生平頭一次看牙醫。
起因於一片苦瓜鹹蛋的蛋殼,頓時讓整顆牙齒酸痛到不行,不得已只好向牙醫報到。偏偏正逢端午節假期,平常大街上滿滿的牙醫診所都休診,朋友想起附近一家牙醫的名字,打去104查號台問電話,問到牙醫在家正好可看診,便奔去就診。

敲敲打打外加染色劑實驗,牙醫查出牙齒有道小裂縫,還把費力拍到的上排臼齒照片給我看,證明某顆牙齒中間確有道細縫,應該就是造成最近冷熱敏感的原因,而這片蛋殼不過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牙醫暫時先用鐵環箍住這顆臼齒,說要觀察一陣子,鄰近的牙齒因為硬被擠進鐵環而感覺很不舒服。目前根本無法整個用力咬合,吃東西都改成用另一邊咀嚼了。醫生在套牙環時,非常用力地要箍緊這顆有細微裂縫的臼齒,以至於我一度感覺牙齒會不會因此而崩壞或斷裂。

好不容易弄了四、五十分鐘後完成,醫生還很熱心的向我展示之前拔下的臼齒,那幾顆都是中間有道明顯的裂縫而不得不拔掉的牙齒,醫生說這些都很可惜,言下之意是我這顆還有救,能箍多久就箍多久,看看後續發展如何再說。看到那幾顆拔下的臼齒,我還驚呼說原來牙齒的牙根有這麼長呀!

本人有生以來這是首度登上牙醫診所的診療台,所以當牙醫要我漱漱口時,我還想起身找洗臉台。長這麼大第一次看牙醫,也真夠新鮮和草包了。

 

※本週最美味:SunnyPie的雪藏檸檬乳酪蛋糕

細緻柔滑的乳酪入口即化,冷凍後冰冰的口感,有點像冰淇淋,淡淡清爽的檸檬香,非常適合現在有點熱的天氣。濃香適中的乳酪味,配黑咖啡喝很適合。脆脆的底層讓我想起比利時蓮花(Lotus)餅乾,有股香香的焦糖味。

朋友慶生時訂了這款蛋糕和伯爵紅茶戚風與大家分享,眾人紛問哪家出品,好評不斷。

雪藏檸檬乳酪蛋糕
‧訂購蛋糕:SunnyPie's Cake

 

本週最感動推薦:雲門‧面對大海的進行式(台北故事館展出)
從展覽中不但可以窺見雲門舞集蓽路藍縷一路走來的辛苦與成果,也看見一個成功的表演團體如何向大眾展現其核心價值,那就是「與觀眾對話」,展覽的安排與所有細節巧思,我都看見了這個企圖。

曾有一次因緣際會參訪雲門的經驗,當時執行長葉芠芠的一席話有如暮鼓晨鐘,其氣度涵養深廣開闊,謙遜又專業的態度,以及對藝術的堅持與努力,都讓人印象深刻。當他說時候到了,他和林懷民老師都能放手交棒時,那臉上的神情有如面對大海時的遼遠壯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