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993

從明星西點麵包廠出爐的俄羅斯軟糖,一天限量百包,據說是沙皇御用點心,也是蔣方良女士的最愛。比起土耳其軟糖(lokum)的驚人甜度,這個俄羅斯軟糖的甜度還不算太甜可以接受。不過沒吃過道地的俄羅斯軟糖,不曉得是否為改良過的口味,以適應現在人飲食的健康取向。

DSCN1303

DSCN1307

DSCN0992

俄羅斯軟糖的口感很特別,外頭裹覆的軟糖很軟Q,有點像是超商裡賣的棉花糖軟糖,從外觀上來看柔軟帶有彈性,白泡泡的入口即化,不過味道當然比棉花糖軟糖好上太多,特別是配上夾層的核桃,吃起來香香脆脆,甜而不膩的口味很是宜人。

明星西點麵包廠的櫥窗裡擺滿很多西點蛋糕,其中還有另一款人氣甜點核桃糕,據說這也是蔣方良女士的最愛。下次有機會也想嚐嚐看。

冰過的俄羅斯軟糖,吃起來冰冰涼涼,風味更佳。配上一杯不加糖的咖啡,與融化的軟糖、咀嚼過香氣四溢的核桃一起混合在唇齒舌尖間,不疾不徐的甜蜜,這是僅屬於午後時光的悠閒滋味。

DSCN1305

DSCN1304

明星西點麵包廠(官網)
100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5號2樓

【媒體報導】明星西點軟糖 》沙皇御用點心(商業週刊)

【延伸閱讀】武昌街一段七號:他和明星咖啡廳的故事

武昌街一段七號:他和明星咖啡廳的故事明星咖啡廳老闆──簡錦錐與明星咖啡廳的動人故事
明星咖啡廳的創始者簡錦錐,於1932年出生於台北州新莊郡新莊街的畢業於台北一中(即現今建中)。八歲時,隨兄長赴上海,與霞飛路上的ASTORIA咖啡廳有一面之緣。
1949年,因緣際會認識俄羅斯皇族後裔艾斯尼先生,兩人結下一段忘年之交的奇緣;並與六位白俄羅斯人合夥開設ASTORIA明星西點咖啡廳。1961年,獨資經營ASTORIA後,陸續研發出台灣第一個巧克力、槭風、瑞士蛋糕、可頌麵包,以及首創多層蛋糕的製作。從此展開他與明星咖啡廳的傳奇與動人故事。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按我按我▼ 謝謝您的閱讀與鼓勵!】

《非搖擺不可: 寫給樂迷及樂手的爵士樂入門工具書》 (附贈CD)
「深入紐約核心,呈現最新的爵士訊息。林煒盛以專職樂手的敏銳眼光,為爵士樂迷與樂手找到最佳的入門、進階捷徑。」
──資深爵士樂評 傅慶良 專文推薦
新書介紹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