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合歡山的高山纜車,我想我們需要的應該是這個......

DSCN0153
梨山一帶的流籠,深谷下的是福壽山農場

親愛的朋友們,歡迎您搭乘合歡山高山纜車。首先,先向您介紹高山纜車的一大特色--就是「高」,喜歡雲霄飛車的朋友們一定也很愛這種纜車,雖然雲霄飛車是在高處急速不停迴旋,而高山纜車的速度雖然沒那麼快,但是高達十五層樓的落差,保證會讓您在搭乘過程中感覺也很刺激,光是這點就很值回票價了,建議您一定要好好保存票根作為紀念,但是如果您使用悠遊卡搭乘,可以考慮另外多買一張票僅作為紀念用。

另外,如果您現在搭乘的時間正好是冬季,您不但可以一邊搭纜車一邊從高處欣賞美麗的雪景,還可以試著判斷自己的眼力,能不能從一片白雪皚皚中分辨出哪些是雪人?如果是其他季節,您不妨看看底下種的的是哪些水果?根據研究顯示,專注於一件事可有助於分散對害怕事務的注意力,所以那些高山溪流您可以暫時不用凝視,以免產生高度過高而距離又過近的緊張懼怕感。仔細看,說不定還能看見幾隻山林野獸奔走,不過請您別擔心,那些停下來抬頭張望的生靈絕不是在抗議

如果正好是過了中午的時分,此時山中經常會飄起霧氣,也就是所謂的山嵐,請您千萬保持鎮定不要慌張,這不是纜車出了問題而冒煙的關係,如果您幸運的能在這個時刻搭上纜車,趁著纜車周圍一片山嵐籠罩,便可能體驗一天中難得才有幾個小時的「人間仙境」,彷彿在雲海中划船、高山上衝浪一樣,此時您是不是感覺輕飄飄的,有如騰雲駕霧一樣要飛起來了呢?

刺激又迷人的2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在您離開纜車之前,服務人員將發給您毛巾,如果您剛才不幸嚇出冷汗,就可以派上用場了,我們很貼心地準備了黃色的毛巾,如果您在山上走丟了,這會是很好的求救信號

感謝您的搭乘,祝您旅途愉快!

DSCN0155

DSCN0177

 

經由 yuhinas.blogspot.com (日期為 2009/2/24)
很不幸的,規劃中高山纜車要走的地方,大家如果注意看的話,其實就是要通過這條線比較原始的棲地。......我是不是很瞭解高山纜車啦!不知道他們要蓋哪一種?但是可以想像應該是想要那種高運量的大纜車,這大概代表沿線的棲地應該也會被破壞的很慘。


經由 forum.photosharp.com.tw (日期為 2009/2/24)
合歡山這塊自然保留地,差點就被清境民宿給破壞,還好夠高民宿爬升龜速,看看清境已經一點也不清靜!清境以上地區還是讓山嵐保持純淨吧!


經由 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 (日期為 2009/2/24)
(監委)洪德旋等人指出,縣府規劃中的纜車系統,包括有合歡山高山纜車、名間鄉松柏嶺纜車及水里鄉車埕到日月潭的纜車計畫等,他希望縣府事先的規劃工作必須審慎,做好評估,否則像貓空纜車因安全問題,一停就需1年多。


經由 www.nownews.com (日期為 2009/2/24)
angelsmile:
 
     
 
“所以不僅需要高山纜車,還需要一個更大的空間容納眾多的遊客?”
 
     
短短25分鐘的時間,與每到雪季都要塞上5、6個小時相比,不但又快速又方便。但起站翠峰停車場的腹地不大,屆時要如何容納廣大的遊客,目前還是個相當棘手的問題。


經由 www.nownews.com (日期為 2009/2/24)
angelsmile:
 
     
 
“我們真的需要多一種選擇嗎?”
 
     
南投縣政府表示,此系統完成後,除了有效改善高山交通,還能維護生態環境,是一項兼顧觀光發展和環境保護的建設,未來將採BOT方式營運。而當地民宿業者則說,高山纜車計畫已談了20多年,如今終於要付諸實行,屆時遊客要上山欣賞美景就多了一個新選擇。


經由 travel.1-apple.com.tw (日期為 2009/2/24)
angelsmile:
 
     
 
“具體而言,這系統將如何維持高山生態?挖好地基、埋入巨柱、架設纜線,將更多人帶到高山地區,應該不是吧?”
 
     
南投縣清境觀光發展協會秘書長吳政豐表示,業者很贊同施設纜車,除了帶動清境以上至合歡山整體觀光產業發展,也能夠有效總量管制上合歡山車輛,對高山生態的維持,及雪季期間交通阻塞等問題能夠徹底解決。


經由 www.libertytimes.com.tw (日期為 2009/2/24)
angelsmile:
 
     
 
“新聞最後提到此系統完成可改善交通環境,有效減少行車排碳量,是兼顧觀光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重大交通建設,我想知道的是:減少的碳排放量足夠彌補對生態環境的衝擊嗎?”
 
     
規劃報告中指出,高山纜車系統全長逾8公里,預計規劃翠峰、鳶峰及昆陽等3個場站,預計民國100年完成,工程經費預估約需23.49億;惟合歡山高山纜車系統牽涉國家公園區及國土復育政策,加上環保團體多有意見,未來中央是否首肯,仍在未定之天。


經由 www.cdnews.com.tw (日期為 2009/2/24)
包括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農場、仁愛鄉公所等單位代表都出席聽取簡報並提供意見,其中台大代表指出有意參與合作經營纜車場站,並協助開發高山植物園,促進仁愛鄉觀光發展。


經由 news.sina.com.tw (日期為 2009/2/24)
南投縣政府今天召開「仁愛鄉高山地區纜車系統發展計畫先期規劃與招商服務案」期初簡報,纜車全長超過8公 里,將規劃翠峰、鳶峰及昆陽等3個場站,預計民國100年完成,工程經費預估二十三億多元,縣長李朝卿聽取規劃公司簡報後表示,希望讓仁愛鄉高山地區成為 日月潭以外,南投縣另一個國際矚目的觀光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