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son Heights-4
出身紐約皇后區Jackson Heights的醜女貝蒂(Ugly Betty)其實有豐滿性感的身形,看看這些街頭櫥窗model就明白。

醜女貝蒂(Ugly Betty)這部影集聽說了很久,不過一直沒機會看。上周公視開始播出,觀賞之後覺得的確像網友說的極具娛樂性,對我來說,因為故事發生在紐約,女主角Betty居住在皇后區,對於紐約各區及不同族裔的文化差異及觀點有些著墨,看了更覺得有意思。

這部影集敘述長得其貌不揚、畢業於知名大學皇后學院(Queens College)的Betty,進入了有名的時尚雜誌MODE工作,擔任剛上任的總編輯--雜誌社老闆兒子Daniel的助理。在男的帥、女的俏,個個身形妖嬌(不知道為什麼裡面的男生看起來也是很妖嬌)、衣著時尚光鮮的公司裡,最初飽受同事的訕笑刁難,老闆還一直惡整她想逼她走路,不過Betty忍辱負重認真工作,後來老闆良心發現,加上由於Betty的提案讓他終能挽救一場失去廣告大戶的危機,所以兩人便成為公司裡幾乎像是孤軍作戰的team,一起面對辦公室裡的權力爭奪風暴。當總編對Betty說出:「我們是一個team」的時候,真像是一對難兄難妹。

昨天(2/10)看的第三集,講到MODE時尚雜誌將發行特刊,總編想換攝影師或model嘗試新東西而有一番不同的作為,當Betty在家裡翻攝影集做功課,他的父親看到書上攝影師的名字,說他以為這小子會進監獄呢!Betty驚訝地發現,原來這位大名鼎鼎的攝影師Vincent Bianchi就住在離她家四條街的地方。

隔天Betty就打了電話到Vincent Bianchi的工作室,想探詢他跟MODE時尚雜誌特刊合作的機會。正好是Vincent Bianchi親自接的電話,對方一聽是要合作,便要Betty跟經紀人連絡,不過Betty馬上提到他們上同一所高中Queesnborough High,而自己住在靠近Roosevelt街附近,Bianchi先生聽了之後說:「啊!原來你是住在Jackson Heights的女孩呀!」一反原本冷漠的態度,親切地聊起家常來。

Betty還特別提到Vincent Bianchi家經營的檸檬冰店,說她其實就住在那附近。兩人接著聊到87街一家Sal's賣的胡椒臘腸三明治是東岸最好吃的三明治(The best sausage and peper hero on the eastern seaboard),Vincent Bianchi說光是這些東西的味道就讓他感覺很興奮,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吃到了,這下子他不但覺得餓了,還非常好奇,便問Betty要跟他談什麼工作。不過當他一聽到是MODE雜誌,竟然馬上就把電話掛了,因為過去曾經有過不愉快的合作經驗,所以已經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結果隔天Betty老闆接到Vincent Bianchi的電話說要找Betty,原來他吃到了很久沒吃到的美味Sal's三明治,是Betty送去的,他答應跟Betty的老闆見面吃個飯聊聊合作,並且要她的老闆一定要帶著Betty一起過來。

就當Betty要跟老闆總編大人一起到知名的麥迪遜餐廳(Madison VI)赴會前,還特地被姐姐帶到美容院打扮了一番。雖然Betty在街上被人稱為辣妹路邊修路的工人還對她吹口哨,讓她不可思議的心花怒放。可是一進辦公室後,卻被那些注重外表的同事訕笑,還被創意總監Wilhelmina(由Vanessa Williams飾演)譏為「皇后區土妹」(queens throw up 雙關語,意指皇后區出身的Betty,皇后看了也噁心想吐。)。結果就當總編向各部門主管做特刊簡報時,在一旁當助手的Betty,被一直覬覦總編位置,卻被這位老闆兒子奪去大位,因此忿忿不平、處心積慮想要陷害他的Wilhelmina,在眾人面前指桑罵槐地揶揄他們說有些改變是好的,但有些改變不但沒有更好反而變得更糟,等於當眾羞辱Betty,令她相當難堪。

可是,這位辦公室同事眼中的「皇后區土妹」,因為不輕言放棄的努力,最終還是贏得了與知名攝影師的合作允諾,徹底扳回一城,讓老闆和同事都對她刮目相看。

如果看過影集的朋友,應該對Betty這集的造型感到耳目一新。紮高的髮髻加上部份放下的蓬鬆捲髮、銀色閃亮的眼影、鮮艷的假指甲、誇張搖墜的大耳環、緊身的斜肩上衣和漆皮窄裙,配上有bling bling還會搖晃的裝飾物的外套以及高跟鞋,將她豐滿的身形襯托得更為顯眼,走在路上一搖一擺的風姿綽約,教你不多看她一眼都不行(那要看你是用哪種眼光來看)。或許這種裝扮和時尚雜誌標榜的美感--清一色骨感美女的時尚穿著大不相同,不過套句擔任女主角的America Ferrera說的:

「拉丁裔的女人天生有美麗的曲線,女性不該為了時下嚴苛的美麗標準而自卑。」

 儘管這種審美觀在多數時尚人士眼中或許不以為然,但是拉丁裔女性的美麗曲線,果真目睹過才知此話不假。

Jackson Heights-1

什麼?你說傑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就是拉丁美女的代表?來看看飾演Betty的America怎麼說? 

「那些說傑西卡艾芭有『曲線』的人,真是太好笑了!拜託,傑西卡是嬌小,我才是有『曲線』!」

走一趟紐約皇后區拉丁裔族群聚居的Jackson Heights,就會知道什麼叫做「曲線」。

醜女貝蒂劇中的女主角貝蒂出身於紐約皇后區Jackson Heights,這裡的居民很多是南美洲拉丁裔移民,穿梭在此區街道,除了拉丁餐廳的美食及店裡經常播放的明星八卦新聞節目、拉丁肥皂劇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櫥窗裡有著豐滿渾圓臀部曲線的模特兒。那個曲線可不是你一般能看到或看過的,超俏超圓超豐滿,性感極了!是一看就知道不一樣的那種屁股。不同成長背景及文化差異,也有不同的審美觀,皇后區土妹的身材曲線,可能也是一些人不可企及的夢想,因為這樣美麗的臀部和胸圍,多半實在要歸功於南美洲拉丁裔人的天生麗質呀!看看這些擺在櫥窗裡穿著牛仔褲的性感臀部,用粗俗一點的話講,沒那個屁股還穿不起這樣性感的牛仔褲呢!

Jackson Heights-3

至於這集提到的美食--胡椒臘腸三明治(sausage and pepper hero)我倒是沒吃過,雖然是很普遍的街頭小吃,應該deli店(紐約很多賣這種美式三明治的店就叫Deli,還賣咖啡、生菜沙拉等)都有。逛逛拉丁裔族群居住的地方,還會發現很多拉丁食物像是Empanada(長相像餃子但尺寸大一倍,裡面包肉、馬鈴薯等餡料再炸過的餡餅)、玉米餅(我在玻璃窗外看了好久怎麼做,但是剛吃完祕魯菜實在吃不下)等等。在紐約旅行時,深入不同族裔的居住地,逛逛街道和市場,才能真實體會及了解不同的文化差異,的確是饒富趣味的生活旅行。

Jackson Heights-2

Jackson Heights-5

看完醜女貝蒂,也會更了解紐約這個文化大熔爐在現實社會中產生哪些文化差異的衝擊,以及不同族裔的移民如何在不同價值觀裡上進奮鬥,為追求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的過程,或許,這就是美國精神吧!

至於翹屁股是不是某種美國文化的代表,這我就不知道了。


【參考資料】
公視「醜女貝蒂」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