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02

離開博望新村,再往公路上去,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的的招牌很明顯,剛才上山時就已經看到。就這家了,一行人再往下坡路走去,不遠就望見外砌仿石牆的屋子,門口有樑木撐頂,大門是木板門嵌上鑄鐵,頗有說不出是哪裡,但似乎融合很多元素的部落風味。

這片土地視野極佳,門前周圍有不小的空地,可遠眺清境遠山屋舍,但是飢腸轆轆,等不及就鑽進屋內準備用餐。

雲南擺夷料理究竟有什麼特色?我完全沒概念,只記得以前公司附近有家標榜雲南料理的小吃店,裡面的米線、粑粑絲、雲南大薄片非常美味,不管是湯麵、拌飯或是涼麵都很爽口,佐料有些辛辣,但是滋味叫人難忘得很。

吃些什麼呢?菜單上有熟悉的酸菜/酸筍炒肉絲、大薄片,也有粑粑絲、米線,來點新鮮道地的?這個有趣了,「香酥竹蟲」,是油炸竹蟲,快炒蔥椒香料花生,新奇了吧?不,萬一吃壞肚子?還是說不習慣味道?沒得到認可。好,那還有「水晶凍」,用豬皮加上香料燉煮幾個小時,呈現半透明水晶狀的肉凍,再沾醬料吃,這個好,富膠質對皮膚好,還有炸豬皮或炸牛皮,菜單上說這是雲南當地的零食,我想起在紐約超市裡,也看到炸豬皮包裝起來像蝦餅一樣的零食,真是有趣。不,這些看起來好像都吃不飽。

於是,點了幾道菜上桌,酸菜炒肉絲涼拌豌豆粉炒空心菜,還有兩道非常有特色的料理,錦灑香酥包料魚,最後再配上一鍋當歸雞湯錦灑這名字起得好,感覺非常瀟灑狀闊、豪氣萬千,用瘦里肌肉加上有些辣的香料拌炒,再用生的高麗菜包來吃。高山高麗菜的鮮甜不用說,配上這香味十足的炒肉,這味道還真是說不出的美妙。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08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10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13

接著是香酥包料魚,吃了這道菜真覺得不虛此行。用整隻鱸魚剖半,魚肚包了幾種香料,有蔥、薑、蒜苗、大蒜、辣椒,或許還有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香料,魚肉外皮炸得酥酥的,配上鋪在魚肉上的包料吃,嘴巴裡各種滋味瞬間竄出,真像是對味蕾的震撼。據說這道菜是店裡的人氣料理,果然名不虛傳。當歸雞湯用的當歸是清境當地種植的,不同於一般當歸的是,滋味感覺很新鮮。

若說有天上人間,那麼佐以高山美景用餐的美味,應該就是屬於天上人間的滋味吧?

angelsmileoo - View my 'Baiyi cuisine' photos on Flickr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