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博望新村 05

上合歡山的路上就會看到博望新村的入口,門口用木頭架起像牌坊一樣的東西還滿有特色,但是車子匆匆過去我沒來得及拍到。車子過了也不想停下來了,畢竟車不是我開的,想停就停。

剛進南投準備上山到清境時,在山下就打了電話給其中一家叫做「美斯樂」的擺夷餐廳,這是事先調查好要去一嚐的美味,本來打了如意算盤,到了山上的時間剛好吃晚餐。不過真不巧,餐廳正好重新裝修停業中,實在是分淺緣慳。但是豈能就此鎩羽而歸?隔天從合歡山下來,又再度來到此地,準備另覓他方大啖美食。

可是我們還是想看看在擺夷村中的美斯樂,或許說還抱著一絲期望,於是便走進博望新村。沒有太多意外的,僻靜的小村裡人煙稀少,幾位婦女正在削竹筍掙點錢,聽他們講話有點口音也不是太清楚講些什麼,倒是聽到好像在說什麼現在的工作愈來愈少了。

這些移民從滇緬邊境的異域,輾轉來到台灣的清境,何嘗不是又到了另一個異域?

忽然,我覺得天空的藍,襯著屋頂上的衛星小耳朵,看起來有些怪異,正如那些歐式莊園風格的建築一樣。

清境博望新村 04

清境博望新村 08

清境博望新村 06

清境博望新村 09

angelsmileoo - View my '博望新村' photos on Flickr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