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7-11見晴門市 04

沿著中橫霧社支線再往上走,公路兩旁有一大片草地,就是清境農場,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夜裡,什麼也看不見了。吃過晚飯在小山城裡稍事散步後,便驅車準備歸返民宿。途經見晴花園山莊,便停車在旁邊的7-11見晴門市買杯咖啡和一些甜點,坐在門口的露天咖啡座休息。

旁邊一棵尚未轉紅的楓樹,打著燈光散發出一股說不出奇異的顏色,透著原來的黃綠色,又亮澄澄的不像是棵真的樹。這棵樹把現實襯得也更不真實一樣地,將所有景物,隨著旁邊盈盈笑語聲,夜裡愈深愈重的霧氣,一同陷入魔幻境地。

夜裏漸涼,熱咖啡的溫度正好稍可取暖,幾位原住民少女和兒童在旁嬉鬧,說著我聽不懂的話,笑聲好不開懷。

我納悶著:這裡真實的模樣究竟是如何?在山陵脊線上的山城,佈滿一座座豪華的歐式別墅,每轉幾個迂迴便可以見到一間連鎖超商,這些女孩和兒童有什麼想法呢?那些在路旁抽菸,看起來是偷閒的原住民廚師伙房,他們又怎麼想呢?不過,這問題似乎沒人知道也不重要了。喝了最後一口咖啡,我們起身離去。

 

PS: 行經山裡,途經多家連鎖超商的一些感想,以及當時駐足此地曾經發生的片段,已記錄於前篇文章:縱有雲霧,仍是一片清心境地--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7-11見晴門市 06

清境農場7-11見晴門市 03

清境農場7-11見晴門市 01

清境農場7-11見晴門市 02

清境農場7-11見晴門市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