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505

紐約的冬天,只要不是天陰下雪的日子,天空都是湛藍的發亮,甚至有時候在晴朗的陽光照耀下,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氣溫也一樣宜人。事實上卻不然,就算是藍天晴光,低溫不到十度甚至低於零度的日子也比比皆是,只有等到出門接觸到冷空氣時才知道威力。

在紐約時,因為供宿的主人似乎不怕冷,而且應該早就適應美國的氣候,所以我實在無法由剛從外面回來的他的反應或問話,得知今天的實際氣溫感受如何,總要自己打開窗戶伸出手試試。因此在冬季的紐約旅行,我很快就不對氣象預報的氣溫或天氣晴朗的藍天存有不切實際的期望,出門反正都是一○一件套頭毛衣加羽絨衣,如果下雪,再多穿一條褲子,加上毛帽、圍巾。

雖然對生於南國的我來說,就算出太陽,低溫也不是多麼舒適的氣候,不過我很喜歡藍天,所以看到清朗天空被大片藍色塗滿,總是心情大好。偶爾太陽大一點,週末到曼哈頓時還會看到有人穿短袖慢跑,媽媽咪呀!朋友說冬天難得天晴,只要一晴朗,大家全都出籠曬太陽了,就算再冷也是一樣,何況是週末。

我覺得就算我再怎麼練身體,在冬天穿短袖跑步的情景,永遠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雖然,我也不算是有多怕冷的人。

這一天,我跟朋友開車到鄰近紐約的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找一位老師傅修琴。二月份的紐約,雪霽天晴朗,積雪已融,沿路上盡是藍天綠地,搭著丈高的枯枝,卻仍是生命昂揚的模樣。

過兩天為了拿回修好的琴又回返一趟,天氣丕變,天空下起大雪,屋外全都被一片白雪覆蓋,大地成了銀白世界。下面有兩張照片分別是同一棟房屋在冬天與夏天時的樣子,冬天下雪時,屋子前面的草地和車道全都被雪覆蓋。如果不是雪,光從照片乍看之下還真的分不清楚到底在冬天拍的,還是夏天拍的?答案就在樹上面。(什麼?那沒有樹只有電線桿怎麼辦?你猜猜囉!)

天地萬物生生不息,從最日常的生活細節中領略季節變換與環境文化適應,饒富趣味。

angelsmileoo - View my 'Connecticut' photos on Flickr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