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NJ Liberty State Park garden

首頁換上新banner囉!共有5張照片,都是去紐約玩的時候拍的。望著一張張輪播的照片,美好的記憶絲絲縷縷湧集如彩雲而來,我是多麼貪戀著,旅程上曾經洗滌心靈,叫人忘卻煩憂俗事、把開闊的心迎向廣袤世界的種種。

這些美好的事物,從未隨著時光消逝而有絲毫褪色,反而因為這些照片,更顯雋永難忘。

上禮拜幾乎都在嘗試用電腦圖像軟體手作圖卡,雖然依賴的工具是電腦,但真的是「手作」,不但手指按滑鼠按得好痠,右手腕則因為一直黏在滑鼠墊上移動磨蹭,腕關節處也紅腫了一小塊,未免太拼了。我這人有個壞處,就是一但專心做某件事,就會非常非常地專心,搞到旁邊有人叫我還會嚇一跳(幸好不是完全沒聽到),沉溺於其中再累也不覺得,甚至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在電腦上看照片的樂趣,卻讓我忘了身體的小痛楚。做為一個並不算經常旅行的人,在這十年內去過的地方只有廣西、上海、北京、巴里島、日本(以東京為定點的九天旅行)、土耳其,再來就是這三年來去過三次的紐約,還有今年夏天從紐約搭飛機到洛杉磯,再從洛杉磯到舊金山的公路之旅。儘管旅行經驗有限,但看著一張張紀錄旅程的照片,便回想起旅行當下的歡笑幸福,以及旅途中所有令人感覺愉悅、新奇的事情。

好比那個夏天出現在曼哈頓街頭的冰淇淋車,搭配著可愛得聽了令人開心的像個孩子想跳舞的音樂;在個性小店MUD Coffee前閒坐喝冰紅茶不夠再喝冰咖啡還邊看路人;夜裡到紐約北邊最富有的城市Greenwich遊艇碼頭釣魚,周圍都不是太有錢的人,望著不遠處的高貴遊艇,頂多只能凱到留下剩下的魚餌而已;還有一路開車從洛杉磯抵達舊金山時,驚嘆於遠處火紅的夕陽與近看才知道是火燒山的啞然情景。

從這些照片中,讓我再度看到旅行美好的一面,至於不美好的一面呢?那其實並不存在於旅行中,也不存在我的心裡。我始終認為,不管旅行的條件如何,只要旅人的心自在了,就無入而不自得。人生短暫,如白駒過隙倏忽而過,就算偶有烏雲罩頂,最終也會海闊天空。

之前的幾張照片放在首頁輪播,足足放了快一年有了吧?(確切放上的時間因為沒有紀錄也忘了。)趁著做圖卡挑選瀏覽照片之際,心想著也順便把首頁的banner換了吧?

先放紐約的照片,接著打算看自己看膩的程度而定,再陸續將土耳其、舊金山、加州的照片放上來。這5張紐約的照片,怕破壞版面或太雜亂,除了簽名外都沒有加註地點或說明。在這裡把照片的背景稍加說明一下。或許,是的,或許,日後將一一完成這些遊記,如果除了回味旅行的幸福美麗之外,我還有那麼一點點力氣的話。

 

05 Yonkers snow 04 Gun Hill Road sunset 02 East Village skyline 03 NJ Liberty State Park garden 01 East Village St. Mark's

照片由左至右依序為:


>>>Yonkers的雪景

前夜下雪,凌晨醒來到陽台一看,便看見一片銀白世界。照片看不到的旁邊,工人正在用鏟雪機鏟雪,好讓路上的車子能開出去。


>>>Gun Hill Road的日落大道

夕陽西下,Gun Hill路上只有燦爛的夕陽,沒有槍。


>>>東村的天際線

接近黃昏時分,我在東村的Zinc Bar(爵士俱樂部)前,拍下這一幕。


>>>紐澤西自由公園(Liberty State Park)

位於紐澤西,但從紐約過了一個隧道就到了,公園有漂亮的花圃和草地,有很多人一家大小開車來野餐。公園沿河有步道可看到對岸的曼哈頓城區,碼頭則有渡輪可遊河一覽紐約景色,並到自由女神像參觀。不過我到現在還沒親眼看到自由女神像就是了。


>>>東村St. Mark's教堂

這在我之前的紐約遊記中出現過幾次,我在這裡遇見爵士大師Hank Jones。我很愛這座教堂的彩繪玻璃,有點現代感。

東村教堂的花園禮拜 St. Mark’s Church in-the-Bowery
再遊東村聖馬克教堂(St. Mark's Church)
Happy Birthday Hank Jones--記聖馬克教堂追思禮拜音樂會

 

※更多的「旅行明信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