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像糕點、果凍的保養沐浴品

在LUSH採購,有點像在市場或餐廳自助BAR挑選食材一樣,良琅滿目的產品放在像是歐洲市場的木台中,有的甚至還鋪了一層冰塊,放著空運來台的新鮮面膜泥,加上很多產品的長相就像是果凍、蛋糕或是巧克力,不知道的人剛看到時,可能會以為這些用在身上臉上的東西,是可以拿來入口吃的呢!

香氛皂價格不斐 但值得用來寵愛自己

LUSH的香氛皂,幾乎每種我都用過,其中更有一半的品項我使用過兩次以上。列出幾款我常用的香氛皂,每種我都用了至少兩次以上,因為使用這個品牌已有幾年,幾乎是從一進台灣就開始使用,所以最喜歡的幾種,我也來來回回用了起碼有四、五次以上。當然,因為香氛皂的價格比起一般香皂高貴甚多,每天都洗也是所費不貲,偶爾替換當作是寵愛自己的回饋也算不錯的選擇。但是香氛皂的用量很省,稍微一抹就可以起很多泡泡,而且清潔滋潤的效果很好,一塊價格三百到五百不等的中等大小皂塊,一個人每天洗的話,大約可以洗上一個多月,所以平均來講還算可以接受。

存放時擺衣櫥  讓衣服都香香的

除了香氛皂,氣泡浴球也是我的最愛,因為貸屋而居之處並無浴缸,因此,偶爾外出旅行或回家時,總要逮著機會泡澡,在熱水中泡一顆球進去,慢慢溶化的沐浴球,散發出香氣宜人精油香氛,頓時簡直猶如身處天堂,身心俱得安適。

我都把庫存的香氛皂或氣泡浴球放在衣櫃,而且都放在內衣那一格,因為含精油成分,會散發出香氣,讓衣物都香香的。不過有些香氛皂不宜久放,例如「冥想」,雖然有防油紙包裝,但還是會稍微滲出揮發的皂液,如果不想讓衣服污染,最好趕快使用。

推薦幾款常用香氛皂

以下就是我常用的香氛皂,依照使用強度依序列出: 

活膚橄欖
滋潤皮膚的效果很好,每次洗完都覺得身體肌膚嫩嫩的。這款香氛皂的氣味很適度,主要是橄欖、葡萄柚和乳香等,富含森林氣息又略帶果香,洗完之後常常讓我覺得很舒活。 

碧沙寶石
最初買這款香氛皂完全是衝著新奇,因為香皂裡有海沙真是太有趣了!那洗澡時不就像是在海灘游泳、玩耍一樣嗎?果然,這款香氛皂有股野性的氣息,梔子花、芫荽的味道,感覺就像在野外草原裡一樣,不過,當抹上香皂,裡頭的海沙跟著皂液附著在身上時,那感覺真是好玩極了!真的像躺在海邊沾上細沙呢!慢慢地在身上打圈,海沙還能去除老廢角質,這款香氛皂集保養與清潔於一身,是我最愛的第二名。

冥想
很奇怪,我是後來才發現這款香氛皂有安定心靈的作用,雖然顧名思義應該就是有這作用。當要換新的香氛皂時,如果那一陣子我正好心緒繁亂,總會下意識的自動會選這款。聽說這款是LUSH的明星香氛皂,我剛開始還不知道成分,第一次洗時就覺得有像是紅花油的味道,後來發現是廣霍香,從此愛上這個味道。不過廣霍香精油要適當調配才能有宜人的味道,否則匯太刺激,所以「冥想」能調出這種到處都受歡迎的味道,的確有它獨到之處。廣霍香加上薰衣草的味道,清新甦醒,很適合在清晨使用。

六月茉莉
茉莉香是很多人容易接受的味道,因為它的香氣適度不嗆鼻,建議可以買來送給長輩女性。我非常喜歡這款香氛皂,洗的時候總有產生一種幸福的感覺,不曉得是不是花香的關係?

海洋之星
如果有人想送香氛皂給男性朋友當作禮物的話,我會推薦「冥想」或「海洋之星」。香皂裡有海藻,海藻有滋潤效果,洗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像是在海裡的美人魚喔!

無花果
神秘的伊蘭氣味,一絲絲悠悠地混合著些許土麥味,很有大地氣息,讓我在沐浴時猶如身處異國般散發幽秘感。這款香氛皂含有無花果仔,顆粒狀可以邊洗邊按摩身體,可以去角質。 

果香美人
記得買的時候,小姐跟我說這款香氛皂有讓胸部up up的功效,店員銷售術語當然不能輕易就相信,如果這麼容易也不會有人要去整形胸部了。光想靠洗澡抹香皂就讓胸部變豐滿,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果香美人的味道非常好聞,有佛手柑和檸檬,會再買當然是因為香味的關係。(不要再相信毫無根據的說法了!)

 

其實以前還有一款「薑心比心」,不曉得為什麼後來就沒進了。我很喜歡這款由薑精油做的香氛皂,也拿來送給父親用過,很得喜愛呢!這香皂很適合在冬天時使用。可惜國內現在已經買不到這款香氛皂。 

洗澡時用香氛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我總是慢慢地在身體每處打上香皂,抹出細細的泡沫,熱水淋浴時,便沉醉在滿室的香氛蒸氣中。一天,總要這樣做個總結,才算完美。似乎每種味道我都很喜歡,光是這些幾乎就囊括香氛皂品項的一大半了。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同,純就個人經驗提供參考。挑選自己喜歡的味道,為自己的沐浴時光營造一些樂趣與幸福吧!

 

【備  註】
‧店內購買香氛皂時,可依照你喜歡的大小選擇皂塊,有些切得太大的皂塊不方便洗澡時使用,可以請店員幫忙切半較好手握使用。因為大小、重量不一的皂塊價錢不同,你也可以依照荷包預算選擇購買適合尺寸的皂塊。
‧手工精油皂純度高,所以不像一般香皂較耐得住水分,因此洗完澡後盡量保持皂塊乾燥,以免浸潤過多水分導致融化,變成像漿糊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