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hydrant

親愛的梅塔:

颱風剛過,一切可好?電話裡你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疲累,聽你說趕稿有點忙,但在家有工作接就很滿足,我很能認同你的心境呢!

天氣變涼許多,紐約的秋天初來乍到,氣溫驟降,涼風颼颼,跟台灣很不同。最喜歡這裡的氣候乾燥,洗衣服曬在浴室裡半天就乾了。我仍安於旅行時的日常作息,維持緩慢生活的步調。偶爾出門晃晃,看看這城市秋天的模樣。外頭馬路旁的兩排樹,樹葉還綠著,但有些禁不住風吹的已開始落下,每天在窗口聽到的樹葉沙沙聲更大聲了,我懷疑樹在跟我說話。

我笑著回答樹說:「我知道秋天來了啊!」

這裡的一切對我來說雖然都還是那麼地新奇,但似乎還沒到習以為常的地步。記得剛來紐約時,我一直對街頭的消防栓感興趣,不管到那兒看到都要拍照。再怎麼平凡的東西,稍微改變一下模樣,或換了地方、換了場景,甚至沾染上一點文化元素,忽然間就感覺完全不一樣了。每次看到黑色柱體、銀色柱頭的消防栓,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消防栓出落得特別不一樣,不僅是外表而已。

一樣都是消防栓,偏偏黑銀兩色的配色就顯得多一份氣質,而且還是屬於這個城市才有的氣質;鎮日在忙碌穿梭的人群中,在高樓林立下,在窄巷闊路旁,屹立著現代典雅、曖曖卻含光的身影。曼哈頓中國城旁的小義大利區,人行道靠馬路上的消防栓更可愛,漆上紅白綠三種顏色,一看就知道到了小義大利了。這些佇立在紐約街頭的消防栓,外表雖然和我們在台灣街頭看到的模樣大不相同,可是功能都一樣。只不過在我這外來客眼裡,更憑添了些想像,似乎這城市的一景一物,都跟紐約客一樣,好有個性。

我看著不到人膝蓋高度的消防栓挨在街道旁,便覺得有個性不見得非得鶴立雞群,或是張牙舞爪不可。隨著年紀增長,也愈發懂得品味那股自適恬淡被稱為平凡幸福的自在感,安於平凡,更顯出得來不易的不凡。

我想你也是如此。

祝願一切安好!


angel in New York, OCT 6,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