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誠品敦南沒什麼太多特殊的感情,除了一個和好友的臨別擁抱,一場雷光夏的跨年演唱會,其餘的,幾乎都是以前工作時辦講座的艱辛歲月回憶。

說艱辛倒也沒多艱辛,比起其他活動來說,講座算是小case。只不過常常要一個人裡外兼顧,提早到場試音、佈置前台、確認狀況,講座進場時在外面一邊忙著發上課證,一邊還要接受現場報名、收錢開發票,還有應付學員詢問。等到講座開始前的五分鐘,便得收拾前台家當,迅速進入控音室控音,播放CD和影帶。有一陣子因為各項活動頻繁,連續一個月沒有休過一天假,在控音室播CD時播錯軌,結果勞動主講人講了兩次播錯了,我還是沒播對,只好拿CD去和主講人確認。

當時有點糗,當著全場觀眾的面,我拿著CD從後方控音室走出來(見人),緩步朝前方講台移動以便和主講人確認。從「控」生涯以來,鮮少出錯,這次實在操得太累,以至於完全無法察覺主講人說的是要播下一張CD,即使看著CD標題和講綱曲目,我還是一直播同一張CD的下一軌曲目,沒有換另一張CD。

艱辛歲月持續兩、三年後,便因為講座不好經營而收場,我也結束幾乎每週末到敦南誠品報到的日子。

在誠品辦活動算是家常便飯,無論是誠品敦南店的戶外、誠品書店入口旁空間、地下樓視聽室,或是誠品信義店等空間,舉辦講座、音樂會、展品展示等等。因此誠品敦南對我來說,還有這一層關係。

某年,還跑到敦南誠品拍攝內部設於咖啡廳旁的光牆做紀錄,向來對於穿梭於誠品敦南的文人雅士,以及流盪在周圍的端踞氛圍,總覺得飄浮著虛幻不實。直到我走出門口,在戶外小廣場上看到幾米繪本中的旋轉木馬,邊緣裝飾的燈炮一顆顆在夜裡閃呀閃的,細雨飄下來,忽然覺得,這世界本來就是虛幻不實的。而我望著那個女孩坐著的旋轉木馬,幻想是自己坐在上頭。

暫別了,誠品敦南,當你重現,夢想也重現。


PS:
8/1~8/31暫別敦南,舉辦攝影徵稿,不少人拍下誠品封館前的影像,有興趣的朋友可到以下所列Flickr群組欣賞。誠品敦南店9/1日起封館改裝,10/11重新開幕。

 



【延伸閱讀】
24小時的一瞬之光 敦南攝影作品徵稿(Flickr群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