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夏天,除了熱浪來襲時,其實大多時候氣溫還算舒適宜人,不像台灣濕氣較重,容易全身黏膩難受。尤其晚間氣溫與白天相差較大,最喜歡傍晚涼風徐來時出門散步走走,很是享受。無論白天或夜晚,熱鬧的市區街角,常常可看見白色車身的冰淇淋車,販賣各種口味的冰淇淋;或是行人來往的叉路口,也有賣現調冰飲的小攤位,各種你想要的風味,都可以點來暢飲,像是椰子、葡萄柚,或是鳳梨、檸檬等。

剛開始我很好奇,以為冰淇淋車在夏天時才會出現,結果一問才知道,其實當地人蠻愛吃冰的(這跟我搭飛機時,美國人喝飲料時常要求加滿冰塊的情形符合),所以即使是寒冬時,也會見到冰淇淋車出沒。

 

於是我回想起冬天到紐約時,的確見到有人在低溫中仍然大啖冰淇淋的畫面。

 

 

 

為了消消暑氣,在法拉盛的香港超市採買時,買了哈密瓜冰棒。這個好吃的哈密瓜冰棒來自於韓國,聽說在韓國也很受歡迎。夏天吃冰棒最棒了,不過因為體質關係,所以我盡量不喝冰飲或吃冰棒,但想吃時也會特別注意兩件事:一不在曬太陽曬得很熱時,就馬上大啖冰棒(冰飲);二是吃的時候不狼吞虎嚥,雖然冰品可以消暑解熱,但瞬間讓體溫降溫時,也要考慮身體承受度,以免過於刺激反而傷身耗氣。

這個來自韓國的哈密瓜冰棒,口感很細緻,介於在台灣常吃到一般的冰棒與冰淇淋之間,比以前常吃的布丁冰棒還要細。哈密瓜味道很濃但很自然順口,這種質感的冰棒似乎很容易因為冰箱冷度不夠,而有點先融化又被冰凍的現象。在紐約各區的超市穿梭,發現擺放冰品的冰櫃中,很少看到冰棒的蹤跡,見到的大多是冰淇淋或是甜筒雪糕類的冰品。除了哈密瓜冰棒,我還吃過在加油站旁的小店買的草莓冰棒,吃起來跟哈冰瓜冰棒一樣,都有像牛奶一樣濃濃的口感,因為吃得不夠多,所以不曉得是不是還有其他口感的冰棒。吃冰棒的話,我還是最愛像百吉棒棒冰一樣的清爽口感,酷熱時吃更加消暑呢!

當然,不用說,再怎麼好吃的冰棒,都比不上台灣剉冰,台灣剉冰才是豔夏裡無敵的消暑涼品!

 

 

 

 


【備註】
話說這篇文章根本是寫心酸的,因為在紐約時嚐了這種在台灣買不到的哈密瓜冰棒(或是台灣有類似的?只知道哈根打死有哈密瓜冰淇淋,可是哈根打死好貴),現在也只僅於回味而已。啊!怎麼這麼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