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更新:增加照片4張。新照片有窗外一小片藍天,還有幾朵可愛的雲,沒多久,幾朵小雲聚積成一大朵雲,下午的風也愈吹愈涼爽。

天光‧時光 4-1

每回旅行時,總是可以依照生理時鐘正常作息,很少熬夜,也很少賴床,或是像平常週末假日時疲憊地睡到日上三竿才起身。旅行讓人找到自己的步調,僅從這點明顯的自然改變就可以證明。


天光‧時光 4-2

喜歡晨起時從容地刷洗完畢,偶爾凝視浴室的窗台,看著陽光從紗窗灑進來,映照在藍色時鐘上,反射在白色牆台上的藍色倒影。天光照進房子時,似乎有那一時半刻,時光瞬間凝結,在思緒不知飄向何方,一切彷彿停止運作時,只聽到秒針的聲音。

很喜歡這種安靜的感覺。

不一定要去哪些地方玩,或非得把行程安排得滿檔;轉換一下時空,找回自己內在的平衡感受,感覺到自己的呼吸,和心滿意足,如同每天早晨起來,期待著一樣內容的早餐,咀嚼幸福的味道。

有時候,則是下午在客廳閒坐,看著百葉窗反射在牆壁上的影子,雖著風一陣陣搖曳,窗外偶爾想起幾聲孩童的嬉鬧,走進窗台,看著小狗在草地上奔跑,窗戶外面的世界也跟著往前跑,窗戶內的世界,似乎有那一時半刻,真的停止在某一刻,只聽到風吹動窗葉,沙沙的聲音。

不知是什麼原因,總覺得旅行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悠閒的腳步,自在的心情,讓人輕快愉悅地駕御在時間之上,不再受時間這頭怪獸的役使,被迫過著得跟牠賽跑的日子。

旅行時, 總感覺處在一種過渡時期狀態,不單是因為這段期間愉悅且無負擔,更是生命往前跨越另一階段的起始。

大概可以說明為什麼很多人這麼喜歡旅行,或是不得不旅行的緣故。


天光‧時光 4-3


天光‧時光 4-4


PS:

最後一張照片的光線本來就很暗,不知道是技術還是小數位相機的能耐有限。因為蠻喜歡這張的取景,所以稍微補光處理過,但效果不是太好。

光線雖然糊成一片,不過還是保留了當初想拍下光線從窗戶射進來,凝視時間的瞬間的感覺。 不曉得換一台好一點的相機,會有救嗎?花錢買好一點的相機,就能把想拍的都拍下來嗎?有時候,瞬間的感覺稍縱即逝,不是機器的問題,是機緣。



※7/12新增照片:

天光‧時光 New 4-1



天光‧時光 New 4-2



天光‧時光 New 4-3



天光‧時光 New 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