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20

熱浪襲人,位於美國西岸的洛杉磯,散發熱情沙漠的本性,連偶爾至此小駐幾天的旅人都招架不住。放著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不去,非得到海邊走走不可。

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 位於美國太平洋沿岸,加州洛杉磯市(Los Angeles)以西,是個頗著名的度假勝地,是夏日避暑的好所在。若沒錢住濱海度假旅館,開車去碼頭兜兜風、釣釣魚,也是不錯的選擇。

加州的陽光,果然名不虛傳,據說加利福尼亞(California)之名即出自於西班牙話,意指「炎熱的氣候」。這塊土地當初由美國政府從統治者西班牙人手 中購得,此區早期多為西班牙人、墨西哥人居住,不少地名像是Los Angeles、Santa Monica、San Gabriel、San Franciso、San José、San Diego都是西班牙文。在洛杉磯的街道上,也常可看到很多西班牙文命名的街道。

加州另有 「黃金之州」(Golden State)的稱號,許多人以為源自十九世紀的掏金潮,但事實不然,詳情如何,在這裡先賣個小關子,後續將有圖文分曉。如今,淘金潮早已成過往雲煙,對第 一次到此地的旅人而言,黃金之州的象徵,也已從亮橙橙的黃金,轉變成藍天中金光萬丈的太陽。

洛杉磯(Los Angeles)是美國僅次於紐約的第二大城,位於地中海型氣候帶,照說應該氣候宜人,不過夏天強烈的陽光曬得人頭昏,感覺像是處於熱帶沙漠一般,人幾乎瀕臨脫水烤乾狀態。在此地落腳的幾天,著實領教到黃金之州的威力,此生難忘。

黃金之州的陽光熾烈,把旅人的心情曬得也接近沸點,抵達Santa Monica海岸時,隨著太平洋公園裡的摩天倫和雲霄飛車,直沖藍天雲端。

旅人汗潸潸地踏著歡樂的足跡杳至,與碧海藍天共逐夏天的浪潮。

DSCN4171


DSCN4173

DSCN4247

DSCN4245


DSCN4253



DSCN4254



DSCN4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