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對於中國外賣(Chinese To Go) 的印象,來自知名影集--慾望城市。

這是一部敘述居住在紐約的四個單身女子,所發生的故事。包括他們的事業、生活與愛情。許多人對於這部影集中單身女子開放的愛情或性愛觀感到興趣,而我,卻總是注意他們身邊的一景一物,以及,看似細微但卻深入人心的情節橋段。

其中有一集描述米蘭達(紅髮,劇中職業為律師)和男友分手後,獨自一人在家,不想到外面的餐廳用餐,以免看到情侶或經過以前和男友曾去的餐廳,勾起以往的回憶,因此她經常打電話叫外賣。當她在電話中重複著一樣的菜單,只是份量是一人份時,電話那頭的女服務生總會笑嘻嘻地再重複一次以便確認,包括再次確定這是「一人份」的餐點,緊接著就是一陣誇張尖銳的笑聲。聽在米蘭達的耳裡,彷彿一陣陣刺耳的訕笑,嘲笑她與男友分手、獨自一人、愛情失敗.....等等感情上的不順遂一般,令她相當難堪。

於是,米蘭達便和好友抱怨,可是得到的回應卻是她太敏感了,使她感到無奈與更加孤單。終於有一天,忍無可忍的她叫了外賣,掛上電話後便衝向餐廳,她想要看看這個不斷嘲笑她的女人到底是誰?結果她看見一位女服務生,向來電訂餐的客人確認菜單和份數,每通電話最後都以招牌的笑聲做為結束,她這才了解,原來女服務生的笑聲完全不是衝著她來,也不是衝著她「一人份」的外賣而來。

看著這一幕,米蘭達笑了,隨著這位中國外賣的女服務生的笑聲與開朗應答,而笑顏逐開。

心裡一但有了空虛,或空虛一但沒填滿,很容易就被自己的多疑、墜落的自尊佔據,忽然變得高傲、憤怒;或許,我們缺的只不過是一份再普通不過的中國外賣?



中國外賣(Chinese To Go)店在紐約隨處可見,不少外國人很喜歡這類食物,
只不過很多菜色看起來頗油膩,所以敬謝不敏。

PS: 第一張照片中的女服務生,接每通電話都很客氣有禮,而且都是笑著回答。



 



酸辣湯和附贈的籤語餅,酸辣湯還滿好喝辣湯還滿好喝,
只不過醋的味道有些怪,總覺得不是很自然。




白色盒子裡裝的是白飯,上面有根鐵絲方便提拿。




還是台灣的白米好吃!這飯吃起來感覺好像放很久了一樣,不Q也不香。





超市買了花椰菜、蝦子回來住處簡單料理,加上外賣食物,解決一頓晚餐









籤語餅的長相,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像薄餅一樣,甜甜的


 



形狀很有趣吧?其中可是暗藏玄機喔!


 



可別一口吃下肚,裡面還有籤詩呢!




看看我拿到的籤語是什麼?
才剛辭職到紐約旅行,就拿到這籤語啊!好像有點太早?
不過這時的心態倒蠻符合,正準備大肆休養生息呢!




這籤語真是耐人尋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