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到紐約旅行時,是我從未遇過的冬季。期待中的雪花尚未飄落前,前場融雪後的街道,偶爾幾處角落還能見到未溶化的雪堆,沾了灰塵泥土髒兮兮的,和陽光下的藍天穹蒼頓成反差。我沐浴在恍若春光的景觀中,邊打著哆嗦耐住甚至還沒遇上下雪的冬天,邊欣賞著彷彿被大雪洗刷乾淨的街道景致。


Flickr 上 angelsmileoo 的 DSCN0125


紐約市區中的教堂櫛比鱗次,有的與高樓仳鄰而居,有的則隱身於巷道間,一轉角就落入眼簾,不少教堂建築的雄偉外貌和華麗裝飾,往往令人驚豔,如哥德式建築的聖派屈克教堂(St. Partick's Cathedral),光從外觀上看就足夠讓人嘆為觀止。紐約的教堂不可勝數,各式各樣的宗教或建築形式,大都脫不了高聳的外觀,但有些華麗、有些雅致,每每驅車經過時總是目不轉睛。雖然對這些教堂感到莫大興趣,可是惟獨對這座位於東村的聖馬克教堂(St. Mark's Church)情有獨鍾,因為這是紐約唯一一座我親身進入過的教堂,其餘都僅止於過其門而不入。


Flickr 上 angelsmileoo 的 DSCN0141


這天,因緣際會地來到聖馬克教堂(St. Mark's Church)參加一場告別式紀念音樂會,因為提早到的關係,正好有機會四處看看。教堂外緊鄰街道的小廣場上,照樣有幾隻鴿子在地上啄食,陽光灑在牠們的身上,感覺好耀眼,當牠們振翅飛起,好似一叢閃著白光的東西往天上飛一樣,讓人視線隨之昂揚,終至被刺眼的光線打回票為止。

雖然出大太陽,但氣溫很低,不到10度的低溫對我這個來自南國的人來說,感覺有如置身冰庫。不過這樣的陽光,倒讓我心中溫暖不少,儘管這純粹是心理作用而已。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雖然外面的空氣幾乎凍結如冰,可是即使坐在教堂廣場上的長椅上,都能讓我感受到從未經歷過的平靜和溫暖。


Flickr 上 angelsmileoo 的 DSCN0132


Flickr 上 angelsmileoo 的 DSCN0134


Flickr 上 angelsmileoo 的 DSCN0133


Flickr 上 angelsmileoo 的 DSCN0135


Flickr 上 angelsmileoo 的 DSCN0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